2017年2月16日 星期四

Shinji生賀 2016-02-08

一篇從生日賀文寫到情人節賀文,然後不自覺的爬了2000字的文(炸

她喜歡大叔。

她的初戀是自己的大伯, 那個有許多小孩也特別喜歡跟小孩相處的大伯。她有著模糊的印象自己並不只是想要成為大伯的小孩,她想當那個特別的人,讓大伯只看她那樣地特別。早熟的她隱約了解這種情愫是不對的,所有沒有做出什麼舉動。

在小學時她喜歡上體育老師,並不是那種年輕又帥的那型,而是大約40來歲很成熟的那種。她特別喜歡老師吸菸的樣子,偶然在校外看到兩三次就再也忘不了那拿菸的手勢、那吐出煙霧的雙唇、以及下巴那小撮鬍子。

再來是國中,一個瘋迷偶像的年紀,在所有人都著迷年齡相仿的日本青少年偶像團體時,她喜歡上台灣的兩個大叔組成的搖滾樂團。她著迷於大叔拿著吉他自彈自唱,那低沈的嗓音及性感的表情令她陶醉不已。不過她不敢說,在別人面前她裝作喜歡那些年齡相仿的偶像,私底下她卻會想像著那兩個大叔自慰。

然後到了十七歲,她交了一個三十一歲的男友。慎是地下樂團的吉他手,Crymax,那是一個有一定知名度的地下樂團,在live house的演出觀眾會佔滿整場的那種。她是在網路交友上認識慎的,一個偶然的機會,他們構築起用金錢和性愛建立的關係。

如果說在現實中大家都不願接受這種年齡差,不如去網路上找吧。那時的她才剛結束一段單戀,鄰家大她十五歲的大哥說要結婚,從她國中時期就一直很關心她,會每天聯絡接送她上下學,關係有點曖昧的大哥。終究還是選擇和自己年齡相近的漂亮女孩嗎?那時的她心情無比憂鬱,剛好在網路上遇見匿名耳機騎士的慎,僅只是開玩笑的援交提議,她認真地答應了。

第一次見面是在live house,她依循著黑色頭髮戴著羽毛髮飾以及純白色吉他,這兩個的線索看到在台上演奏的他,幾乎是立刻就喜歡上他了。有一定成熟度的臉龐、堅毅的眼神、修長的手指,彈吉他的手勢如此帥氣又性感,笑容帶著無比自信,完全是一個事業有成男人的氛圍。

她以為慎完全不會注意到她,甚至是發現了也不想跟她相認,沒想到慎開心又興奮地稱讚她很可愛,在相處沒多久後就親暱地摟著她的腰聊天。再接下來就是直接回慎的房間去肉體依偎,那是一個無比暢快的過程,是她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從女孩變成女人。

「妳雖然是高中生但個性卻很成熟呢。」慎不只一次這樣說她。她有時會想或許是因爲自己不習慣撒嬌或束縛對方,也有可能是因為他們的關係是立於金錢之上。

說實話她還蠻感謝慎的,不只是因為把她當女友一樣的寵愛,甚至給她家中的備用鑰匙,她唯一能報答的方式就是乖乖當個寵物在家中給他疼。為什麼不認真交一個女朋友,而要用錢買一個麻煩的年輕女孩。她曾經在激情過後的床上問過慎這樣的問題,慎則是抽著菸給她一個意味深長的笑容。

這樣的包養關係像是只有他們保守的小秘密,對外他是她的表哥,她則沒對任何生活圈的人提過慎。她知道這種關係維持不久,但還是嚮往著類乎於大人的戀情。沒有稚氣的約會場景,大多數約會僅只是在慎家中的床上,假日的晚上慎會跟朋友出門喝酒卻從來不帶上她,她會乖乖窩在那小房間中等他回來、受他疼愛。然後星期日結束,她又穿著星期五來的那套制服和一個信封袋的錢回去,準備星期一要上課。

而在她十九歲那年,慎消失了,突然無預警地結束了這段關係,沒有任何預告,就像成人的戀情般。那天是她的生日,在好不容易熬過一個禮拜的考試期間,熬過一個禮拜沒有聯絡的期間後,她在放學後來到慎的家門口。令她驚訝的是門鎖換了,按了門鈴也沒人吭聲,她赫然了解這段關係是如此薄弱。於是她再次失戀,如以往的所有戀情般,雙手抓緊了還是從指縫間溜走。

現在的她已經快二十歲了,這一年間她沒有停止想念慎,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她已把整顆心都交付給慎,那24個信封她一個也沒動過,好端端地放在抽屜。然後二十歲生日當天,她收到一封邀請函,是樂團聯合演出的表演。

那天是10/15晚上,她到了演出場地赫然發現她的位置竟然在第一排的面向舞台的右邊,已經有預感是誰寄給她這封信了,但她還是不敢去想像。約莫第五個樂團吧,crymax出場,慎就拿著吉他在她眼前。不知道第幾次看到慎的現場演出,但她依然激動不已。在他們唱到第二十首歌之前,主唱宣布crymax正式出道,全場沸騰,她發現慎正直愣愣地盯著她,她摀住嘴,強忍著即將落下的淚滴。
一直以來這都是慎的夢想,如今他達成了,但又為什麼明明慎說走就走,還會讓她目睹這一切呢。真的完全不懂大叔的想法吶,她在心底苦笑,不過這次有股衝動要她問個清楚。她沒有聽完整場演唱會,而是在crymax表演結束後就在外頭連結後台的通道外等著,如何判斷後台出口在哪還是慎教她的,她回憶著。

在整場演唱會結束後,後台的門終於打開了,她靜靜地看著每個樂團出來,已經在心中默默決定若慎沒看見她就打道回府,永遠不再聯絡,才這麼想著慎就走出來了,幾乎是立即往她所站的方向看,彷彿有心電感應般,對到眼後慎衝了過來,手上拿著一朵玫瑰,身後背著心愛的吉他。

「我們交往吧!不是金錢跟肉體關係的那種,而是因為感情維繫在一起的那種。」看著慎因為表演而激動的神情讓她無法移開視線,她怎麼也沒想到會走到這步,眼淚不聽使喚的掉下。她後來才發現原來慎也在害怕,怕自己無法陪她走到最後,年齡差距要克服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從此公主與王子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嗎?才不是呢,她從來不認為童話般的結局會在生活中上演,慎和她必然還會歷經許多風風雨雨,但至少她找到了,找到了現階段願意陪她一起走過的大叔。


她還是和以前一樣喜歡大叔,不過現在有點不一樣了,她已經是為成熟的女人,足以為自己所做的決定負責。


後記:
一個很想很想很想和SHINJI談戀愛的概念>///<
遲了那麼多天真的有點遺憾
不過在2/8當天是爬完妄想日記的日子
也是另一種形式的祝SHINJI生日快樂啦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