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SID歌詞聯想/シド lyrics images /噓

高明的騙我吧,我對於謊言既討厭又喜歡。


早就有預感,只是我不願去承認。看著你因她而綻放的笑靨,我的心早已碎裂,憤怒及失落的情緒一齊湧上,我卻哭不出來。並不是氣你移情別戀,而是氣自己無法留住你。我多想當作什麼都沒發生就這樣繼續這段感情,無奈自己承受不了這樣的打擊。

那天你笑著和我說晚上見,還跟我輕輕地吻別, 沒想到你卻是要投入她懷抱的溫暖鄉。我覺得最諷刺的就是前幾天我們還一起看電影,討論著劇中辜負女主角心意、那花心的男友多可惡,沒想到你竟也撒了同樣的謊。回想起來你的一舉一動、說出甜言蜜語的雙唇、擁抱我的手臂、撫摸我的厚實手掌,全都是高明的謊言。

我恨不得自己從沒看過你的手機訊息,那一字一句在我眼中是如此刺痛,彷彿有千根針扎著我柔軟的心。原以為偶像劇的情節不會在自己身上上演,驚醒以後才發現已經完整複製,還是最糟糕情節的那種。覺得這樣做的你很噁心,便無法再露出笑容,過去的一切恍若前世,那般模糊不清。

你一定不記得那片暗紅的天空。幾乎沒有任何人留在學校,連筆落下的聲響都會傳遍整個校園,而我們在空蕩蕩的教室面對面的坐著。未來長什麼樣子根本看不清,專注於眼前的功課、考試、標準答案、分數,就這樣盲目地跟著群眾往前走。被現實框住的我們認為,只要喜歡這對方就能抓住即將飛走的青春。我們偷偷地交往,就像寫在課桌椅下的愛情小傘,那般見不到太陽。

我們約好了就算上了不同的學校、就算分隔兩地,也要維繫這段得來不易的感情。從沒想過你會輕易忘記我們共同許下的承諾,就彷彿我堅守的信任只是你隨意開的玩笑。為了遠在另一地的你,我想盡辦法要和你一同度過每分每秒,而你總是溫柔地不想讓我太累。我沒料到你的溫柔體貼,其實正是欺騙我的開端。

沒有大吵大鬧,只是默默地將你的私人物品,牙刷、毛巾、衣服、內褲⋯⋯一樣一樣地收拾進厚重的垃圾袋,讓回憶隨著他們一同被載走。全都丟棄的那個夜晚,瞬間覺得房間空了一半,少了一個人的空間竟是如此寂寞,我放著音樂想讓自己不那麼想哭。漫長的夜晚,我等待再也不會震盪的訊息,不自覺陷入沈睡,若這樣就能忘了一切是不是也好過些。

隔天我收到你打來的電話,「我們出來談談吧。」相約在曾經歡笑過得咖啡廳內,香甜的飲料喝起來有些苦澀。「我們一定得分開嗎?」你皺著眉似乎不滿意我的沈默不語。是你親手撕碎我們的約定,讓碎片在那初夏風中凌亂,憑什麼你又妄想我會回應呢?我好怕一開口眼淚會就此落下,好怕一開口就會狠狠傷了你,至少在最後,讓我保留在你眼中仍是如此溫柔的樣子,這是我小小的奢求。

終究還是分開的我們,彼此走上自己的道路。以往總是有你送我回家的路程,變得黑暗而遙遠。在獨自一人的夜晚,我細細回應你的每句謊話,笑容中帶著淚水想要入睡,失去意識之際,竟想起你低沈的聲音,說著離別前最後一句話,「哪天再見面吧!」這是最後、也是最溫柔的謊言了。

後記;
這大概是遇見SID的第一首歌
很可惜沒在410發文
但還是私心的把它當成410賀文了
在這裡祝SID 14歲生日快樂
今後也要一直陪著我們走下去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