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4日 星期五

SID歌詞聯想/シド lyrics images /Sleep

就這樣沈睡,睡醒後再面對也不遲。


「我們分手吧。」這句話語像梗在喉頭的痰一樣,吞不下去也吐不出來。她選擇點一根菸,慢慢的吞雲吐霧,奢望煩惱隨著煙在夜空中飄散。

縱然她知道種種跡象暗示男人出軌,但還是無法控制自己依戀他。就像強迫症的病人,一定得遵從那些制式化的行為。她私下常把男人比喻成強暴犯,而自己是收了男人取下受害者遺物的女友,雖然這比喻誇張了點,她仍打從心底唾棄自己。

對於那些輕易說出「妳離開他就好了啊」的人,她總露出苦笑,他們就是不懂。雖然男人只有好在他的皮囊及講出甜言蜜語的嘴,她還是把他奉為神一般的存在,「這不是我能夠決定的,是命運註定要這樣走」她不只一次在內心這樣吶喊。

「雖然希望妳能幸福,我還是尊重妳的決定。」她的閨蜜曾語重心長地對她說道。
「我現在很幸福,真的。」她露出淡淡的笑容,說服閨蜜的同時也在說服自己般的講道。
「如果妳下定決心要離開,我的肩膀永遠都給妳靠。」閨蜜咧開嘴露出不整齊的牙,她不自禁紅了眼眶。

抽完那根菸,她騎著機車回到安靜無人的家中。想要什麼也不思考的臥倒在床上,然後緩緩睡去,這麼想的同時身體也照著行動。電視播著非洲大草原獅子獵捕斑馬的畫面,低沈的旁白嗓音伴著她,幾乎要睡去的同時,傳來門鎖轉動的聲響。

「小雨妳睡了嗎?」帶有磁性的嗓音打破空氣中的寂靜,她半睜開眼看向男人,露出快睡前的傻笑。
「你去哪了?」她像貓一樣側身在床上伸懶腰。
「留在公司加班啊,最近案子有點忙,要加緊腳步趕出來。」男人伸出大掌撫摸她的背脊,薄唇吐出淡淡的謊言。
「騙人!」幾乎就要脫口而出的話語被她強壓在枕頭裡,男人並不知道自己的女同事其實和她是網友,都會偷偷同她說男人在與新進女同事調情的情況。
凌亂的思緒令她無法繼續思考,腦袋像斷了線的魁儡停止活動,「辛苦了。」她小聲呢喃的同時也先行睡去,她感覺到男人低下頭吻她的雙唇,不知道是不是僅只是錯覺。
睡夢裡獅子將斑馬的身軀咬的血肉模糊,隱約中她看見男人挖出她的心臟像獅子一樣啃食。

「雖然看不見,但他其實一直都在。」海報上頭的標語一直在她腦內重播,心被啃食了大半雖然看不見,但傷口一直都在。儘管結痂了,那股痛還是揮之不去,她總這樣想著。

某一天她開玩笑似的想看男人的手機相片,男人露出困擾的神情,將手機收入胸前口袋並轉移話題。當晚她怎麼想越是不安,決定上網尋求眾多人意見,果不其然每個人都說她被戴了頂綠帽。那晚翻來覆去到天明後她在心底和自己約定,絕口不提這件事。她深信這段有裂縫的關係就如同被撞裂的手機螢幕,縱然惱人,卻也可以和平共處許多年。

她不是個擅長爭吵的人,沒有強勢的個性,也不特別去追求什麼,只是靜靜地守護原有的東西。沒有人理解也罷,其實沈默不語也是需要極大的勇氣。這是她的選擇,選擇以自己的溫柔守護這段有裂縫的愛情,她不奢求男人的回頭,也無意去戳破什麼,她只想安靜地在男人身旁睡去。

「我會一直一直在這裡陪你。」早晨醒來的她,看著男人睡著的側臉,纖細的手指撫過他的臉頰,在心底默默發誓。然後一如往常的起身著衣打扮,出門上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