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

SID歌詞聯想/シド lyrics images/星之都/Mao 生賀

他討厭秋天。



那是一個離開的季節, 飄著毛毛細雨的天空,配上不說一聲再見的人們。他總會回想起撐了五年的團員們,在最後一場live house結束後,一個一個在他眼前離去的身影。一直以來他都是習慣被選擇,於是那次之後他破例去選擇別人,當時為了自己的夢想,他選了和他想法相近的其他三人,雖然個性不全然相合,但目標是一致的。


他還清楚記得第一次聚會聊天的場景,自我介紹完後因為彼此都不熟識,場面很乾。
「我們就這樣順時針方向問對方一個問題。就像在玩遊戲一樣,說出有關自己的事吧。」大概是和情同手足的鼓手準提議的。
原本大家還有一搭沒一搭地接著,在不知道誰問起聽哪類型的音樂,談起喜歡的曲風、常聽的樂團,就一發不可收拾。那時他就有預感會和這群夥伴站上大舞台,或許是因為他對那三人直覺上就有種勝過任何人的好感。

接下來一如每個剛起步的樂團,就是作曲、填詞、練團然後表演,這樣不斷循環。那時的他因為房租約到期,無房可住,所以輪流在其他三名夥伴家中過夜,持續了大約兩個月。但也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他在閒暇時間和他們各自聊了很多,彼此感覺也更近了些。

現在回想起那樣的苦日子,雖然有不忍直視的過去,但大多因為和他們一起挺過,還是會笑的。
「並不是因為你覺得走過了,回頭看才覺得之前似乎沒那樣辛苦;而是因為你現在正幸福著,回頭看才覺得有很多回憶是那樣甜美。」貝斯手晃司對他表現出看著傻瓜的眼神嘲笑道,仔細想想他說的似乎也有幾分道理。

他覺得現在的自己好幸福。有舞台給他們表演,台下有不少的觀眾,雖然有時錢沒有那麼多,但至少還生活的下去。更重要的是,有三個不離不棄的朋友陪在他身邊一起打拼。他把一件事藏在心底多年沒對他們說,就說每當身體或心理狀況不好,卻依舊得上台表演時,他總鼓勵自己並不是一個人。另外比起他獨自一人歌唱,他更喜歡台上的他們唱出合聲,讓他更有勇氣去面對每一場挑戰。

「陸人別發呆了!還有一堆東西要搬耶!」吉他手泉拍了拍他的頭,要他回神一起幫忙。他看向眼前的透天厝,露出燦爛的笑容,一齊將車上的東西搬進房中。

如今他們一同租了公寓,成為更接近家人般的存在,他覺得自己何其有幸找到這群朋友。這是一個他從來也沒想過的美好夢境,如今在現實中實現。突然地他想起那年秋天,團員在他眼前離去,他低下頭用略長的髮掩蓋即將哭泣的面容,如今他想回去擁抱過去的自己,告訴他一切都會好轉的。


微風吹來幾片紅葉,他赫然發現正值秋日。他覺得自己似乎喜歡上秋天,這個離開的季節,彷彿也代表另一段旅程即將展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