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

雨沒停過 歌詞聯想


我會錯覺自己並不真的存在,而是他一字一句構築我這個人的存在。


窗外又滴滴滴滴的下著雨,我聽著雨滴落在鐵皮屋上的聲音,思緒不自覺地往外飄,離開這個房間,這束縛我的牢籠。
「碰!」的一聲,關房門的聲響拉回我的注意力,不知何時原本期待這聲響,竟已轉變為恐懼。
「小貓咪有乖嗎?」帶有煙味的手掌撫過我的頭、臉頰、再觸碰我的頸項,牽扯到脖子上的鈴鐺叮噹作響。
我沈默不語,看來他今天心情比較好,我在內心與自己對話。一放下心來思緒又飄離這個空間,越過重重的雨點回到過去。

*

一開始是喜歡他的側臉,湊著麥克風深情唱歌的樣子,唱完後對鏡頭靦腆的微笑。喜歡他的聲音,平穩低沈如浪潮拍打海岸,歌聲卻像山谷般壯闊。喜歡他和團員開心打鬧的模樣,笑中帶有孩子的稚氣,直播時又像電台主播,穩重且談吐得宜。
然後沈溺於在社交平台上與他互動,雖然隔著一層螢幕,況且我僅是他眾多粉絲中的其中一位,我仍不斷回味他的每一則回覆,就像對我訴說的情話,屬於我們之間的調情。

*

「小貓咪又分心囉?」被他的聲音拉回現實,我下意識的繃緊身體。果不其然他的手在我身上游走,一手揉捏著胸部,另一手已經伸進內褲撫摸著下體。親吻一開始細細的落在我的唇邊、頸部,向下到胸部卻用力的咬了一口,像在逞罰我的不專心。
「痛……不要……」我小聲的發出抗議,手拉住他要探入穴口的手指。他瞬間性情大變,「你沒有權利說不要。」他在我耳邊的說話像惡魔的低語,短短一句話卻聽出他咬牙切齒。他一手用力壓住我的手腕,另一手強勢的探入,抽插幾下沒待我濕潤,就將自己的硬挺放進去。我感到下體的撕裂,似乎又有血混雜著體液流出來,我發出自己不認得的低鳴,越過他的肩膀看向雨點打在窗戶上,思緒又隨著雨飄回過去。

*

再次相遇是在和朋友的聚會上,朋友一開始就說說要給我一個驚喜,結果他男朋友帶來的另一位男性,就是我當時夢寐以求的他。
還記得我當時忍著想尖叫的衝動,故作鎮定及矜持的和他打招呼,含蓄內斂的笑容,據他所說在當天直接擊中他的內心。

他和我想像的有點像,但又有些許的不同。同樣帥氣的外貌、幽默的話語、爽朗的笑聲;不同的是比螢幕上更豐富的表情變化、更率性地大笑以及更體貼的舉動。當然也不知道是我的錯覺還是他的真心,那是僅只對我的體貼及溫柔,讓我的心像在火燭上燒一樣的瞬間融化成粘膩膩的糖漿。

我也還記得那天晚上的續攤,酒吧內昏暗的燈光、帶有煙味的混濁氣息、他隨著播放的音樂哼著歌,手撫上我的肩頸,我靠在他懷裡聊得開懷。
記憶中的下一幕場景卻是在陌生的床上醒來,下體止不住的痠痛。耳邊有他的音樂重複迴盪、配合著滑鼠及鍵盤點擊的聲響,嗅到淡淡熟悉的煙味。我環顧四周,看見坐在電腦桌前的他,專心對著螢幕編曲,時不時抽幾口煙,似乎沒發現我已經醒了。

我低頭看自己的手腕,有青紫的手指痕,胸部上盡是咬痕和吻痕,下身仍殘留液體浸濕的觸感。
「我們⋯⋯?」我發出聲詢問,看著他盯著電腦的側臉。
「廁所在出去右手邊,妳的衣服先拿去洗了,妳要出去的話可以先穿這件。」他連看都沒看我一眼,順手從椅背上丟了一件T恤給我。
我套上T恤沒多說什麼,起身走沒兩步卻腿軟癱坐在他電腦桌旁的地板,因為手扶著桌子驚動了他,他看向我嘖了一聲。
⋯⋯對不起。」沈默了幾秒,我嘗試撐起身體,但越努力卻越緊張。他站起身直接把我公主抱,我被嚇到僵直著身子,他什麼也沒說大步走到浴室,讓我坐在椅子上。

*

醒來時疲憊感蔓延全身,我甚至連撐起身體都很難,身上遍布跟那天初夜後一樣密集的痕跡,就如我們以往的每一次性愛後的樣子。
他一樣在電腦前創作,望著那看了好多次又愛又恨的側臉,他完全沈浸在音樂中,沒有注意到我的視線。
我聽見窗外還滴滴滴滴的下著雨,這次的梅雨季似乎特別長,連帶著心情也要跟著發霉。

*

浴室裡寂靜的令人難耐,下體陣陣痠痛但我沒發出半點聲音,確切感受到他的低氣壓甚至令我不敢抬頭看他。快速的梳洗完畢後他抱我回到床上,他電腦的歌曲剛好播到我認識他的第一首歌曲。

在我察覺時眼淚已經落下,我趕緊抹去卻仍被他看到。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哭,一種複雜難以言語的情緒在心裡頭轉,找不到宣洩的出口。或許是因為怎樣回想初夜都只有零星的片段,也可能是他在床上熱切的態度和現下的冷漠形成極大的反差。

他嘆了口氣,我的眼淚越抹越多,不敢抬起頭看他的表情。
「現在說這個好像有點晚⋯⋯但我知道妳是真的很喜歡我,我們交往看看吧。」他的大掌拍上我的頭,然後起身坐回電腦桌前,將音樂關掉,聲音戛然而止;相反的我們那有點殘缺不堪的戀曲卻開始演奏,荒腔走板令人不敢去傾聽。

我甚至有點忘記那晚是怎麼結束的,只知道從那天起,我就像是給自己扣上項圈一樣,被他束縛住。面對他的喜怒無常還不是最可怕的事,我最畏懼的反倒是明知該逃離他、不該對他抱有期待,卻仍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自己。愛面子且活潑外向的他會在外頭對我表現最溫柔體貼的一面,從外人看來我們似乎是人人羨慕的情侶。但一回到租屋處我就只是他的玩具,任憑他處置,如果他膩了,就把我丟在一邊獨自處理自己的事。

初在一起時我曾想過是否自己有不同的情緒,或不那麼畏懼他或許會有甚麼改變,但每次的結果仍是一樣,就像初夜那天的收場。我也曾想過是否該直接逃離他,卻每次都被他偶爾的溫柔軟化。直到某天他買回一條項圈,開心的戴在我頸上,我看著他的笑臉也對他笑了,我知道這一扣上後就再也逃不開。

*

「小貓,來。」回憶中他的笑臉與現實中的重合,我起身坐在他大腿上,他幫我戴上耳罩式耳機,耳邊響起他的歌聲,與窗外的雨聲重合。我感到自己的臉頰又有淚珠劃過,看著他我露出那晚初見他的笑容。

此時此刻我又錯覺自己並不真的存在,他摸著我的頭,再將臉埋在我的頭髮裡吸氣,親吻我的脖子。總總的一切都讓我覺得,我僅只是個附屬品,屬於他的附屬品。我聽著他為我做的音樂,感受他親吻撫摸我,伴隨黏膩的雨聲,閉上眼期待這場梅雨季停止的那天。

後記:
橫跨20192020的一篇
覺得沉浸在想像的戀愛中的自己實在太過愚蠢
但總會無法克制自己的想像力奔走
很喜歡描述那種到手了卻又不斷想逃離的戀情
那種矛盾有著說不清的魅力
僅此致敬我最喜歡的饒舌歌手蛋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