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 星期三

世界上最危險的東西就是希望 歌詞聯想

「所以也沒差啦,當人生走到這一步就覺得怎樣都無所謂了。」他躺在床上說道,笑容中帶著淡淡的苦澀。

我是在交友軟體上遇見他的,那是我放棄五年多的感情後的那年。雙方都只是想解決生理需求而已,沒有太多的情感交流。他上來台北度假的飯店,恰巧和我住的地方蠻近的。
雖然不是第一次約,仍不免有些緊張,畢竟網路交友就像隔了許多層幕般令人捉摸不定。我抱著忐忑的心在飯店大廳等著,一面看著周圍的裝潢,想像下來的會是個怎樣的男人。
等了約莫10分鐘,他面帶微笑走了過來。從外表看來還算好看,但目測大我十來歲,出現在這種高級飯店,感覺應該是個事業有成的男人,又或許有家庭了。

「抱歉,等很久了嗎?」他客氣地問道,聲音低沈的很好聽。
「不會。」我站起身撥了撥頭髮,低下頭看著我們倆的鞋,覺得這畫面有點美。
「走吧,我們上樓。」他伸出左手牽起我的手,不意外地無名指上有婚戒緊緊套著。
那確實是他住宿的房間,一進門就看到一只黑色行李箱躺在地板上。他並沒有給我太多時間觀察周遭環境,而是用熱烈的吻迎接我,我也報以相同炙熱的雙唇。

擁吻沒多久,我們剝下彼此的衣物。他柔聲稱讚我年輕的肉體,我則撫摸上他因年紀而稍微鬆垮的腹肌,並向下握住他的硬挺,如期地聽見他滿意的呻吟。我歷經了一場酣暢淋灕的性愛,他帶給我的不只有滿滿的快感,更有前戲的濃情蜜意以及結束後的飽足感。
結束後我們躺在床上相擁,摸著他溫熱的胸膛,感覺著自己還活著的事實,不自覺地哭了,分手後第一次落淚。他並沒有被嚇到,而是伸出手撫摸著我的頭,不時的輕拍著。不知不覺我在他的安撫中睡去,沒有夢境的睡眠,一如我分手後的每個夜晚。

平靜的醒來時,我看見似乎完全沒有睡著的他在滑手機,這才注意到他的黑眼圈以及稍微疲倦的面容。
「你不用回家陪她嗎?」我的手滑上他的胸膛,看著他手指上的戒指問道。
「這個嘛⋯⋯我是瞞著她出來度假的。」他的手指轉動著無名指上的戒指,對我微微一笑。
「為什麼?這樣被查到的話怎麼辦?」我頓時想起劈腿的前男友,是否也曾和我交往時,在床上和別的女人討論類似的事。
「上週我剛被檢查出來有胃癌,而且多處轉移,醫生說也不確定只有半年還是可以撐到三四年。不管怎樣我這次度假完回去就要開始治療⋯⋯」他的手摸上我的頭髮,停頓了一下。
「這種時候,總會覺得應該把想做的事情一點一點的慢慢完成,是因為知道自己沒剩多少時間吧。」他露出一抹苦笑,撫摸我頭髮的手延伸至後背。
「所以外遇也算其中一項代辦清單嗎?」不由自主地我輕笑出聲。
「應該說是一夜情吧。因為已經結婚了,雖然這麼做會傷了她的心,可是想到自己沒多久就會走了,她豈不是更傷心了嗎?」聽著這樣的謬論,我卻說不出什麼正論反駁他。
「所以也沒差啦,當人生走到這一步就覺得怎樣都無所謂了。」他躺在床上說道,笑容中帶著淡淡的苦澀。

「雖然說是無所謂,可是⋯⋯」我喃喃自語道,卻說不出個所以然。
「倒是她反而很擔心我睡不著這件事。我是覺得睡不著也還好,雖然會感覺到累,可是想到自己幾年後便會永遠沈睡下去,我想沒有一個人有心情好好睡覺吧。」他輕笑,故作輕鬆地說,眼神卻蒙上陰影。

沈默在我倆之間蔓延。我起身給他一個擁抱,感覺到柔軟的乳房貼緊他堅硬的胸膛,我們的心跳聲重合。
「想要一夜情另一方面也是想追求性愛後疲憊到睡著吧。畢竟夫妻即將歷經死別真的有心情做那檔事嗎?我覺得還是會有疙瘩。但我沒想到的是,這場性愛後竟然也沒有讓我陷入沈睡。」他又突然這麼說道。
「你在暗指我不夠努力嗎?」我推開他伸手摸向他胯下,這話對女生來說也太失禮了吧。
「哈哈,還是別了吧。妳很棒了!是我的問題好嗎。」他伸手拉住我的雙手,低頭吻上我的額頭,嘴角帶著一抹微笑。

我攀上他親吻雙唇,寂寞久了總會眷戀人的體溫,他像在安撫孩子一樣溫柔撫摸我的背脊。
「那妳呢?別說妳沒有愁眉苦臉的,我們見面時就感覺到了。」他輕聲問道。
他這樣一問,我的眼淚又不聽使喚地掉下,說不上的憂傷梗在喉頭,想把情緒化為話語,卻什麼也說不出來,只有不斷啜泣。他摸著我的頭像安撫寵物一樣,我卻越哭越大聲,放棄後第一次毫無保留地大聲哭泣。
「現在任何事和你所經歷的比起來,都變成微不足道的小事了呢。」止住哭泣後我小聲的說,果不其然接收到他的苦笑。
「雖然說是自己提分手的,但還是感到傷心⋯⋯我不知道是因為放棄了感情感到難過,還是因為看見他哭而感到難過⋯⋯」我緩緩地說道,他輕拍我的背,讓我又忍不住啜泣。
「我也知道若是想看著他的笑容,就不該輕易提分手,明明到現在還是最不想看到他哭泣⋯⋯卻仍把他惹哭⋯⋯」我邊哭邊說著,他那哭著懇求我留下的面容,不斷在腦海中回放。
他給我一個擁抱,就像我剛剛給他的擁抱,硬挺的胸膛令我想到以往眷念的溫柔,萍水相逢的他和曾如影隨形的他竟如此相似,我暗自想著。

我們相依偎到天明,然後分道揚鑣。他送我到車站,像個稱職的男友,並輕輕給我一個禮貌的擁抱。「接下來治療的路很辛苦,不管有沒有成功,你一定可以的。」我揚起一抹鼓勵的笑容,他卻笑著回我「你笑起來很漂亮呢。」這道聲音又與我失去的他如此相似,我點頭,轉身離開。
接下來失眠的夜裡,我時常會想起或許今夜也同樣失眠的他。不知是否還在這世上努力將想做的代辦事項一筆一筆填滿。這樣回想和他一起度過的夜晚,以及一起迎接的清晨,不由得為他哭泣一會兒,然後想著我也要同樣努力下去。



後記:
最近愛上過敏原人
然後被他們的「電影明星安慰詞」治癒了
有終於找到新的目標
算是鬆了一口氣吧
看著課本上有一句很想分享給別人
和這篇也不完全無關
就打在這做結尾吧
「某天有意義的事情,隔天可能就沒有意義。一生中都非常有意義的事,到臨終躺在床上時,可能又沒有意義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