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10日 星期三

極道鮮師2 隼*龍 同人 那之後的故事

 雖然有時候會想回到過去,但更多時候會感謝過去的自己所做的努力,讓現在的自己擁有不可多得的自由。


「結果帶你的老師是山久美?也太巧了吧!你有跟她好好聊一下嗎?」

「哪有那麼多時間吶,今天光是介紹工作那些、再加上處理翹課的學生就花了不少時間。」

「是噢⋯⋯吶吶,我要準備開工了,龍你快休息吧,掰囉,我下工後再叫你起床。」

「不用啦,你工作完快休息,掰。」

 

小田切龍掛上電話後,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突然覺得平常稍嫌窄小的租屋處好像空曠了起來。想當初矢吹隼人追著他一起到東京闖蕩,原本高中剛畢業對未來茫然的他,偶然當了雜誌模特兒後就一頭栽了進去,現在做的有聲有色甚至還去國外走秀、取景。而小田切龍在唸了教育大學之後,正走上實習之路,好巧不巧回母校跟著以前的班導山口久美子。

 

同居了三年多的他們,一同走過許多風風雨雨,在一切看似步入軌道卻迎來了他們第一次遠距離。雖然只有短短的兩個多月,但同為青梅竹馬他們,還是第一次分開這麼久。況且這並不只是距離上的分開,還有16小時的時差間距。才分開一兩天龍就覺得渾身不自在、想東想西的,雖然忙於自己的實習工作,但一空閒就會不自覺想像隼人現在的時間正在做什麼。

 

龍有點討厭一直想著對方而不做正事的自己,他拍了拍臉頰起身收拾行李,畢竟不可能從東京每天通勤到母校,還是回家住一陣子比較好。收拾東西到一半,隼人又傳來訊息,是那裡的風景和拍攝中的工作人員的照片,龍看著照片揚起笑容,隼人總能一下子就消除自己的不安,彷彿可以看透他在想什麼一樣,想到這龍不禁邊哼起歌邊收拾,心情明朗了不少。


*


在小田切龍差不多習慣實習的一週左右,他在下班後約了以前的好友相聚。

以前的五人組差矢吹隼人就全到齊了,他們在以前翹課常去的咖啡廳談起最近。

 

「龍,這裡!啊隼人沒來啊?」一進門就看見小武大力揮手,身著西裝,頭上的髮夾一個也不見蹤影,臉上漾著大大的笑容卻一點也沒變。

「呦!」龍拉開椅子坐下,對其他人點了點頭。

「對啊,啊隼人咧,無故缺席不可取。」日向身著輕便的t恤和牛仔褲,手臂上少說也有兩三個燙傷和擦傷。

「他去美國拍照了。」龍淡淡的回應,就如同他以往的風格。

「哇,也太狂了吧,那個原本不知道要做什麼的隼人,這次也太認真了。」土屋打開最近新換的折扇邊感嘆。

「你不是還說上次看你師父幫隼人拍照的時候,他整個氣場就跟以前完全一樣。」日向興奮地接口。

「難不成以前當3-D的老大那種霸氣,就是當初為了現在鋪路。」小武的眼中帶著崇拜的目光,看著龍笑道。

龍聽著他們一說一唱揚起了嘴角,臉上的笑容也不自覺的柔和起來,似乎餘有榮焉。

 

講到從前他們的話匣子就停不下來,突然他們聊起了隼人以前在校的八卦。龍一如往常大多沒參與討論,只是靜靜的聽著及緩慢的進食。

「你們還記得桃丘女的那個小真嗎?以前我有在路上瞥到隼人在巷子壁咚她耶,兩個人不知道什麼關係,隼人卻絕口不提。」日向起頭道,對小武做出壁咚的動作。

「噢噢,那個戴著很厚鏡片眼鏡,拿下眼鏡卻意外可愛的小真。說起來他們好像私底下也瞞著我們傳訊息。」土屋回憶著邊說。

「不知道他們現在還有沒有聯絡耶,會不會他們其實背著我們交往很久了。龍你還好嗎?臉色怎麼那麼難看?」小武攀上龍的肩膀關心地說。

「沒事,肚子不太舒服。」龍勉強扯出一個微笑,心裡卻想著他們討論的時間點,分明在隼人跟他告白的時候。這傢伙私下竟然瞞著他藏一個女人,等他回來一定要好好地拷問他。

 

*

 

最近隼人覺得很奇怪,雖然遠在日本的另一端,還是感覺得出龍的冷淡。不是以前求學時期那種,那時龍雖看似冷漠,卻總會用笑盈盈的眸子看向他;現在龍的話一樣少,隔著電話卻能感覺到他冷冷的音調帶刺。隼人回想起當初龍為了袒護小武去低頭的事,龍的個性就是這樣,若不面對面問清楚,他就會悶在心裡什麼也不說。

 

這時候只能主動出擊了吧,隼人心想道,但他卻忘了以前不管自己怎麼問,龍不想講的時候,他們總是快要打起來,都是小武或其他人負責勸架。

「龍,最近怎麼心情不好的樣子?」隼人左思右想實在沒有一個頭緒,在某個工作前的拍攝現場就這麼問剛下班的龍。

「沒事啦⋯⋯」龍明顯就是避而不談的態度,對視訊鏡頭揚起一個勉強自己的笑容。

「你別騙我了,你最近對我都好冷淡。啊,別鬧!」縱然隼人已經躲在角落視訊,仍被合作的女模特兒打斷,她將手環在隼人的脖子,透過視訊螢幕看見龍。

「你朋友啊?他好帥,嗨~」女人朝龍揮了揮手,露出燦爛的笑容。

⋯⋯隼人你去忙吧。」龍勉強撐住快垮下的笑容,對隼人說道。

「我晚點再傳訊息給你!」隼人被打擾只好倉促掛了電話,一掛電話回頭就輕敲女人的頭,「不是說還沒開始別叫我嗎?」

「確實快開始了啊,誰叫隼人最近都一副對其他事沒興趣的表情,很無聊捏。剛剛那帥哥你朋友?介紹給我啦!」女人露出頑皮的笑容。

「才不要,那我男友。」隼人起身,冷冷地丟下這句,留下女人面帶震驚的表情站在原地。

 

*

 

「龍,早上急著掛電話真是抱歉吶!她是工作夥伴,總是很纏人的問東問西。我下工再叫你起床。剩五天就回去了,工作加油!」龍躺在床上看完訊息,將手機丟到一邊閉上眼。

 

他從以前就很討厭嫉妒的自己。本能上他嫉妒所有和隼人很要好的人,恨不得彼此的世界中心都只有對方,但理智上又不允許,因此他裝作不在乎的樣子,好似這樣就能說服自己不在意。無奈活潑大方的隼人總會有一卡車的朋友,龍在每次聚會後總是快被嫉妒心吞噬殆盡,他很慶幸隼人都會在聚會回家後和他相擁,就像在幫貓咪順毛般,不安的心情隨之撫平消散。

 

但隼人現在可遠在要飛行十小時以上的距離,龍可以感覺到自己不安分的情緒在不斷膨脹,他很想打電話給隼人向他撒嬌,又考量到對方在工作中不方便接電話。龍就在這樣矛盾的拉扯中,不知不覺入睡。

 

*

 

在還未解開誤會前,隼人就飛回國了。龍原本還很猶豫要不要去就接機,沒想到當天山久美像是通靈一樣,不只讓偷偷讓龍提早下班,在龍離去前還送他一句「約會愉快」外加一個燦爛的露齒微笑。

 

龍就這樣無助的站在羽田機場。他其實也沒有跟隼人約好,僅只在到機場時傳訊息給隼人。當他看見隼人和一名女生一起在店門口笑鬧的瞬間,他後悔過來接機了。「其實你還是喜歡女生的吧!為什麼要騙我。」龍默默地在心中罵道,同時隼人正轉過身看見他。然後隼人露出墨鏡也藏不住的燦笑朝他走來,他身旁的女孩也一起走向龍。

 

這大概就是無處可逃的場面,龍全然搞不清楚狀況,各種想法閃過。是隼人的親人嗎?可是他只有一名弟弟。還是工作上的夥伴?那又跟之前視訊看到的那名不一樣。隨著思緒越來越亂,龍的表情也逐漸冷卻,全然不像來接機的情人。

 

「隼人,快介紹一下。」女孩帶著藏不住的笑意及興奮,輕扯隼人的衣袖和他咬耳朵。

「妳別裝,妳最好是不認識他。」隼人翻了一個白眼,將龍攬進懷裡。

龍一臉困惑地打量起眼前的女孩,一雙靈動的大眼似乎有戴粉紅色的隱形眼鏡,矮小的身軀穿著綠色帶白點的無袖洋裝,他努力地搜尋自己記憶卻完全找不到這個人究竟是誰。

「可是小田切龍一定不記得我了啊!」女孩嘟著嘴對隼人說道。

「她是楠木真,以前桃丘女的和我們同屆的女生就這樣。」隼人低頭對龍說道,一臉無奈的表情,明顯就想趕快把龍帶離現場。

「妳好⋯⋯」龍赫然想起上次聚會其他人提到的小真,難道真的是前女友嗎?龍的心揪了一下,懸在半空中。

「隼人你真的很過分,你一定沒有把信給他對不對!」小真看著龍一臉困惑又複雜的神情瞬間明瞭了什麼,生氣地向隼人抱怨。

「龍不需要看那封信所以我丟了。我們要先走了,再聯絡。」隼人笑得燦爛,敷衍地對小真說,並同時想把龍拉走。

「不行!小田切龍給我你的信箱和Line,我們早就該認識了,隼人真的很過份耶!」小真一把扯著龍的手臂,看起來很是心急。

龍拒絕不了小真,便和她交換聯絡方式,隼人則賭氣地看著他們。

「你真的很誇張,我現在已經有男朋友了你還想怎樣!你再這樣我下次不幫你了!」小真要離開前推了隼人一把,順道送他一個鬼臉,對龍則報以靦腆的微笑,揮了揮手走人。

 

*

 

兩人在到接駁電車的途中,持續尷尬的沈默,直到上車坐定位後,龍打破沈默。

「剛剛你們講的信是什麼?你們到底是什麼關係?」說出口後龍就有點後悔了,因為他看見隼人那不自在的神情,語氣變得有點衝,講出口的句子也變得銳利。

「早知道就不跟她約在機場了⋯⋯」隼人像做錯事的孩子一樣小聲嘀咕,吸一口氣後緩緩說出往事。

 

原來小真是在某一場聯誼和隼人認識的,那時龍比較晚到,所以才對她完全沒印象。小真對龍一見鐘情,又看他和隼人特別要好,就想盡辦法接近隼人,藉此詢問有關龍的事情。

意外地隼人和小真很投緣,交集也多了起來。起先隼人還答應小真要幫她製造和龍相處的機會,不料幾天後隼人意識到自己喜歡龍之後就反悔了。畢業前夕小真寫了一封情書要隼人轉交給龍,隼人反而向她下戰帖說自己也要和龍告白,日向看到壁咚的那個場景也就是這時候。

 

「所以那封信呢?」龍越聽越覺得不對勁,伸手向隼人討那封三年多前的情書。

「就⋯⋯丟掉了⋯⋯」隼人原本還意氣風發地說自己鼓起勇氣告白的事,被龍這麼一問眼神瞬間閃躲,小聲到龍幾乎聽不見他的聲音。

⋯⋯」沈默在兩人之間蔓延,龍悄悄地翻了一個白眼,難怪剛才小真那麼生氣。該說隼人對他太執著太傻,還是太自傲呢,他最受不了的還是聽到隼人這番辯解而鬆了一口氣的自己。

「唉⋯⋯就算你不那麼做我也會選擇你啊。」龍嘆了一口氣,緩緩說道。

一抬頭就看見隼人閃閃發亮的眼神,下一秒被攬入懷中。

「剛剛請小真幫忙拿的是這個,她幫我們設計成對的。龍一定忘記了對不對。」隼人拿出盒子向龍展示成對的耳環,在龍困惑的眼神下幫龍換上。

「交往的第四年也請多多指教囉,我最親愛的龍。」隼人在龍的耳邊說道,令龍雙頰泛起紅暈。

 

全文完,他們的故事未完待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