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7日 星期一

天堂路-1

一個結束,一個開始。
在空白的紙上畫下怎樣的音符,是由自己來決定的吧!

在一間豪華的教堂裡醒來,我躺在噴水池旁的地板上,四周有人到處行走,但他們彷彿當我不存在似的。坐起身來看,也有一些奇裝異服的人和我剛才一樣躺在地板上睡著。白色的天花板上頭有色彩斑斕的壁畫,大門的位置是簍空式的建築,一旁的彩繪玻璃在地板上映出漂亮的圖樣。若硬要說的話,這裡大概就像線上遊戲的重生點,每個人都在這裡聚集,但也都從這裡開始闖出自己的故事。

好像還記得一些事情,像是自己的名字、一些基本的常識;但好像也忘了一些事情,像我手裡緊握的字條上頭寫著「維亞」兩個字,以及我為什麼會來到這裡。

我站起身活動四肢,沒有什麼不自在的地方,身體還是自己的,也沒有傷痕、疼痛或任何不適。正想說在這塊區域晃晃,或問別人這究竟是個怎樣的地方,就有聲音叫住我。

「你就是荻倫吧?比我收到的時間早了三分鐘醒來,算了這不重要。我是你的新手指導員,請多指教。」一名肥胖、戴著眼鏡且身後不知為何長著翅膀的男子看向我,手中拿著板子似乎在一些表格上打勾,講話速度很快也不管我滿臉疑惑的神情,因為沒有報上名字,姑且就叫他指導員好了。

「這裡是?」我提出第一個疑惑,指導員將手中的板夾夾在腋下,用他肥肥的手指推了推眼鏡。

「這裡是吟合社區的中心點,也就是每個人一開始會被送來的地方。我帶你參觀一下整個吟合社區,順便帶你到你的新房間去。」指導員邊轉身走邊說道,我跟上他的腳步,肥胖且抖動的身軀和他身後的翅膀並不相襯,使我不禁懷疑那對翅膀是否真的能發揮作用。

「我知道就算我講很多你應該也聽不進去,就像我剛來的時候一樣,但為了遵守法規,我還是隨便介紹一好了。中心點就是這個教堂式的建築,機本上沒甚麼要緊的事,是用不到到這個場地。東側是住民大樓,大家的房間都在那裡。西側是工作場所、商場之類的地方。北側是吟合社區的管理員,王杯杯辦公的地方,上班時間在那裡都會找的到他。南側則是通往主世界的橋梁-穿越門。」他快速的動著嘴巴,這個隨便也就是重點中的重點吧,可我還是不了解這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唯一接收到不理解的資訊,大概就是「主世界」又是怎樣的地方。

「這是給你的,可以從上面接收不同的任務,所有的任務都是要下主世界去處理的,不過解決後也會有相對的報酬。」像是不容我插嘴般,他遞出一隻智慧型手機,上面只有幾個基本app

「所以這是一個線上遊戲的世界?」我盡所能的理解大概就只能翻譯到這,我快速的打岔,卻看見他露出不耐煩的神情。

「你要解讀為線上遊戲的世界也可以,住久後你就會知道這一切的規律了,你的房間就在這裡,那我先離開,有問題就用手機聯絡吧。」像是還有下一個客戶要顧般,指導員丟下我在四樓的其中一間門口,就消失在樓梯口。

這個指導員也太不負責任了吧,不知道是規定上就不能講太多,還是他太隨便。他甚至連怎麼開門都沒跟我說呢……我嘆了一口氣,看著門口的感應器,應該是指紋或臉部辨識吧。我把手指十隻都試了一遍,沒有反應;再蹲下看向辨識器微笑,依然沒有反應。我想不出任何辦法,正想坐下在門口等人教我怎麼開門,隔壁的門就開了。

小記:
新番開始了
因為沒什麼靈感就拿以前的孩子來老調重彈一下(?
銀河社區(被我改成吟合)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企劃
所以就借用了(欸,不過也不是完全相像,多了許多自己的私心XD
開學了應該會更很慢,就請大家見諒(鞠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