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1日 星期五

天堂路-2

如果說可以窺探自己的回憶,
那過去的我是什麼樣子?

走出門的是個帶著耳機的矮小少年,我原本要蹲下的身軀馬上站起,出聲叫住,他停下來看向我,露出了微笑。

「今天入住的新住戶就是你阿!我叫魷斯,請多指教!」

「你好,我叫荻倫,可以請問一下這門要怎麼開嗎?」我露出尷尬的苦笑。

「噢,只要把你醒來時手上拿的東西對準那感應器就好了。」他拿出一隻手掌大小的企鵝娃娃對準自己門上的感應器,感應器變成綠色,發出「嗶嗶」兩聲,門就開了。

「謝謝……」我半信半疑地拿出剛才胡亂塞進口袋的字條,對準門上的感應器,「嗶嗶」兩聲,門也開了。

「還想請問一下,這裡是什麼地方?我來這裡要幹嘛?」我撐著半開的門問道。

「你的指導員都沒跟你講嗎?」他面露疑惑,歪著頭問我。

「沒有耶,他帶我來這裡就急著走了。」這麼說來我也很無奈阿,明明什麼都不知道,連自己之前做過什麼也不記得,就被丟在這裡。

「這裡是天堂噢!」他燦爛的笑容令我聽不清他接下來的說明。

……來到了傳說中的天堂嗎?

-★☆★☆-

來到這裡已經第十四天了,原本不習慣的地方也該習慣了。這裡在我的理解就是個單身宿舍,住著各式各樣的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也都有各自的目標。指導員所說到的「接任務」可以協助我們達到目標,不過我到現在還想不透自己的目標是什麼就是了。

「總之就先去『接任務』就好了阿,每個人得到『報酬』的都不一樣,你也無從參考起。」魷斯邊吃午餐邊看向我說道。

「對阿,你到底在猶豫什麼阿。」語片手指夾著薯條指向我,嘴角揚起嘲諷的笑容。

「反正都跟我們那麼熟了,又不是不會罩你。」巧翠一手摸著他咖啡色的捲髮,一手拍了拍我的肩膀,像是想給我力量般。

……可是『接任務』又不是我們全部可以一起去『主世界』的,我要是解不了任務不就回不來了……」我嘆氣道。

「不會啦!一個禮拜內解不出來頂多被遣返回來,再被杯杯叫去念而已阿。」語片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不要嚇荻倫啦,如果一個禮拜內解不出來,我們會直接接手的,放心吧。而且初心者任務對我們來講可是小菜一碟。」巧翠信誓單單的對我說。


「而且我們都幫你挑好了!」魷斯接著說道,從背包拿出了「懸賞單」。我抬頭看向三人的賊笑,瞬間有種被賣掉的錯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