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520賀文

SC-尤瑟×楠木真



「公主與王子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小真闔上書本,閉眼沉浸在美好結局中。這是沒什麼客人的星期五晚上,咖啡廳內播著輕爵士,已經做完所有客人餐點的小真在收銀臺前閱讀童話故事。

「今天是有什麼活動嗎……」小真抬頭環顧店內一圈,客人沒有增加,但似乎比平常小週末的人數少了一些,她這麼思考著。當然如此孤僻的她,怎會知道這幾天是海國王者所舉辦的夏日慶典,想當然爾,這活動必是阿格爾殿下出的主意。

「這樣我可不可以早點關店阿……」小真心想,伸了個懶腰,反正食譜也研究完了,童畫書也看完了,早點回家休息也是理所當然的吧。這麼想的同時,她短小的腳從高腳椅的橫桿踏到地面,倏地一陣刺痛,她才想起今天穿新鞋走了好一陣子,後腳跟和小拇指都磨破出水泡了。小真皺了皺眉,想到店門口到家中那好一段上樓的階梯,真是煩人阿。

過了大約一兩個小時,小真才終於送走所有客人,收拾好店面,這時的她覺得自己的腳已經廢得差不多,對於痛覺幾乎麻木,但還是感到煩躁。拎著包包的她走在幾乎無人的昏暗街道上,幾乎是拖著腳的小碎步,就連走在平地都如此痛苦,等會兒要走那段彷彿永無止境的階梯,小真的小臉皺得更厲害了。而且明天是黃金假日,賺錢的好時機絕對不能休假,她在心中默默嘆了好幾口氣。

「真不知道灰姑娘怎麼走路的……」胡思亂想的小真想到剛才看的故事內容,灰姑娘掉了一隻玻璃高跟鞋就赤腳跑走了,她覺得很不可思議。如果是在海國的石板道路跟階梯上赤腳行走,恐怕腳會廢得更徹底吧。她的腳再怎麼痛,也不敢把鞋子脫下來,只因為踩在凹凸不平的石頭路上,腳上的傷應會增加許多。

終於來到那段像要到皇宮上頭的長階梯,小真抬頭一望,隱約看見有人在她家門口坐著,像是有心電感應般,那人也轉頭望向階梯末端的她,是尤瑟!她看見那人甩著藍色的馬尾快速跑下樓梯。

「我剛表演完還想說你怎麼那麼晚還沒回家,妳的腳怎麼了?」好像有看到她拖著腳步走路吧,尤瑟一臉擔心地蹲下檢視她的雙腳。「都流血了!一定很痛對不對?」不顧小真的回答及驚嚇,尤瑟將她的包包勾在手肘,一把抱起她往家的方向走。原來尤瑟在慶典上表演完,想說也差不多是小真下班的時間,就直接在她家門口等了。沒想到卻看到雙腳傷痕累累的愛人,令他心疼極了。

伴隨著尤瑟碎碎念的叮嚀,小真臉上泛起如花朵般笑容,在路燈的照耀下,比滿天的星斗更加燦爛。

後記:
好久沒寫賀文了(灑花
覺得這根本是我高中畢業舞會後
的最佳寫照阿
(我說的是腳磨破很痛得那塊
最近又受苦了一次
面試當天穿新鞋真的有得受(炸
綠葉的尤瑟還4一樣溫柔惹人愛阿(大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