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0日 星期五

SC楠木真主線

SC楠木真主線

王國裡的森林廣場最近出現了一個以樹樁為吧台的攤販,儼然就是森林中的流動攤販,經由眾人口耳相傳,小真決定在休假過去晃晃。走在路上她想到那麼一段塵封已久的記憶,那是在她還是個小女孩,冬也還是個比她大一些的男孩,而森林廣場也還是個遊樂場的時候……

「真的會有人來買嗎……」小真看著手上的蛋糕,很沒有自信地喃喃自語,那是賣像沒有特別好看的巧克力蛋糕,但吃起來的味道意外的好吃。
「會啦!沒人買就我們兩個一起吃掉吧!」像要安撫她一樣,冬一手拿著蛋糕,一手摸了摸她的頭。兩個人走到大樹樁前把蛋糕放在上面,順道也把一旁小推車上的飲料擺在上頭。他們就這樣拿著小凳子坐著,樹樁前頭是一塊手畫的紙版,字跡歪歪扭扭掩不了稚氣,小真貼了幾處OK蹦的小手放在樹樁上,望向四處來往的人。冬再次拍了拍她的頭,彷彿這樣就能拍掉她的緊張,雖然他們是第一次做這種事,不過冬有信心小真的蛋糕一定能賣出去,畢竟她練習很多遍,而且味道一次比一次還進步。

忘記了第一次賣蛋糕的時間到底怎麼熬過去的,只記得他們捧著那一堆零錢一起投入捐錢箱,還有那天冬的笑容及他們緊緊牽著的雙手。想到這裡,小真微揚嘴角,那樣溫柔的冬在女神身旁一定過得很開心吧。

不之不覺已經走到森林廣場了,看見大排長龍的隊伍,小真並不打算上前排隊,畢竟最近的自己在試做新甜點,甜食已經吃到膩了。她選擇坐在一旁的鞦韆上看著人潮,那個樹樁後搭了個棚子,而樹樁上不只擺設著各種甜點樣品,也有可愛的森林風飾品,像是兔子、松鼠、鴨子、狐狸……等,有木製的也有陶瓷的。「這比我們以前像樣多了。」小真輕笑,又想起以前那簡陋的擺設,比起這根本小巫見大巫。


一陣風吹過,有張紙片飄到小真腳邊,她蹲下拾起,沒想到是這家店的名片,上頭寫著「由帥氣的哥葛和美麗的姊結共同開的店噢」。看到這行小字,小真噗疵一聲笑出了聲,抬頭望向樹樁後的棚子。陽光型的男人和氣質型的女人共同用笑臉迎接著客人,恍惚之中,她好像看見了當初的他們,一同坐在樹樁後笑鬧著。

後記:
有點偏日常的小短文
翻到之前的夢就想說寫出來看看
感覺還有進步的空間
希望一篇篇的短篇可以讓小真更為鮮明阿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