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8日 星期六

[關於小熊/致敬蛋堡]

一篇致敬文,僅此而已。



他討厭這裡。在有意識以來,他花了大多的時間坐在這個塑膠籃,旁邊也有像他相似大小的絨毛玩偶。在這裡他總坐到屁股痛的想挪動身體,夜市吵雜的聲響震耳欲聾,身後粉紅色和藍色的小熊老是推擠他,說著他是異類很噁心之類的話。

他常想起以前,第一次睜開眼,看見鐵灰色的大型機械及聽見鬧哄哄的聲響沒多久後,就被放進搖搖晃晃的大箱子中,身旁擠滿了其他玩偶,過了大概一天的時間,他就來到這家店,被擺進塑膠籃中。

他全身充滿綠色的毛髮,從外型來看像隻北極熊,而整個塑膠籃中他們雖外型相同,卻只有他一隻是綠色的。他其實是喜歡自己的顏色,因為隔壁籃子的白色兔子跟他說,他的毛是柔軟草地的顏色,很舒服又溫暖,他沒看過草地,不過那聽起來很酷。

綠色小熊挺羨慕白色兔子,因為在這裡每隻玩偶都覺得白色兔子很美,美得不可思議。不過白色兔子只會跟綠色小熊說話,這令他感到驕傲。「我們都是異類,也都不屬於這裡。」白色兔子曾偷偷在他耳邊講了這句話,綠色小熊一直謹記在心。然而白色兔子在講完這句話後的三天就被一個帥氣的男孩拿走了,綠色小熊雖然難過卻還是一直等著來帶走他的主人,而一等就是兩個月。

那是一個炎熱的夏日晚上,應該是有什麼活動,這附近的人大概多了一倍,大家臉上都漾著笑容。來來去去的人很多,綠色小熊卻注意到一對甜蜜的情侶。他們在店家前開心的親吻,蜻蜓點水的那種,少女被少年的舉動逗得開懷。


他們走進的店裡,少女拉著少年的手央求他玩射飛鏢,少年說不過她,笑著付了錢。第一次是少女玩的,什麼也沒拿到,她不開心的嘟起臉頰,像一隻嘴巴塞滿東西的倉鼠,少年揉亂她的頭髮,再付一次錢,這一輪換少年,就這麼射中了。少女開心的抱住少年,叼著菸的老板指著綠色小熊鎖所在的籃子,綠色小熊抬頭,就這麼對上少女清澈的雙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