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9日 星期五

八三夭歌詞聯想/831 lyrics images /最好的結局


我還記得那年一起看的兩場電影,妳泛淚的眼眶,目不轉睛盯著螢幕的側臉,如果可以我一輩子也不想忘記。


有著寫日記習慣的我,可以輕易翻到妳我初次見面的那日,縱然那本日記本早已沈入箱底,我卻還清楚記得稚嫩的字跡,工整的寫著8/31

恰巧在剛生上國中的時期,我遇見還是小女孩的妳。新媽媽帶著妳來我們家中,綁著兩隻馬尾,一臉害羞地躲在媽媽身後。昨日爸爸和我「男人的會談」,依然歷歷在目,「之後爸爸會要保護一個新的媽媽,而你要負責保護一個新的妹妹」。然後我看見妳對我伸出的手,開心的笑了,有些跌跌撞撞的撲進我懷裡。

「哥葛,我長大以後,你要嫁給我噢!」對兒女情長仍懞懂的妳,仰頭對我說道,露出燦爛的笑容。
⋯⋯」在思考妳的意思是否是要我娶妳,似乎是思考的同時皺著眉頭,引起妳不滿地拉著我的衣角。
「好嘛好嘛⋯⋯」妳嘟著嘴向我撒嬌,拗不過妳,我們簽了妳做的結婚證書。
我想妳一定忘了這段回憶,但那份證書還夾在那天的日記,而妳軟軟的嗓音跟燦爛的笑容,也深深刻畫在我心底。

意識到自己喜歡上妳,是那天赫然發現妳從女孩蛻變成少女時。這麼說來也是那時開始發奮學吉他的,我沒想到的是吉他竟也成了我生活的另一項志業。一定是因為妳當初那句「好想交一個會彈吉他的男朋友!」,或許我潛意識的以為妳會這樣和我交往。

然而就算我彈一首好吉他,再配上一朵玫瑰向妳告白,妳終究不會答應我。畢竟妳早已認定我們倆有血緣關係了對吧?從小根生蒂固的觀念我無力去打破,就讓妳這麼認為吧,更何況妳身邊也有了他。哥們總笑話我,但我仍固執的相信縱然站在妳身旁的騎士會是我,公主身旁還是該由王子陪伴。

電影終了,我拿出衛生紙幫妳擦拭眼角的淚水,妳像小時候搶玩具搶不過我時淚眼汪汪、嘟著嘴望著我。「有那麼感動嗎?」我噗疵的笑出聲。「你不覺得為什麼最近的電影都硬要死一個爸爸嗎?」你似乎還沉浸前幾天看的電影,藍色面頰、頭頂有魚鰭的外星人鬆手消失在宇宙中的那幕,以及剛才的那幕,獨腳的副船長鬆手掉入海中的畫面。


「當然是因為這才貼近現實阿。」我在心底低聲說道,伸手摸了摸妳的頭。不知為何我好能理解編劇為何這樣安排,如果說我的離去能成就妳美好的結局,那我願成為妳的騎士,永遠在妳身旁看著妳、守著妳。

後記:
原本想輕鬆寫一篇不是SID的歌
沒想到最後還是認真了
最近一直在八三夭的歌反覆播放
已經放到學姊都問我「妳很喜歡八三夭噢?」
其實沒有只是想聽XD
不過阿樸的產量雖少但歌詞都很優質
男視角讓我完全無法硬拗成女視角
還有很熱血的歌想寫也完全沒頭緒
只好下次再來挑戰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