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4日 星期三

[點文]僕たちは戦わない/我們不戰鬥 AKB48歌詞聯想

我和他共享著一個秘密。


快打烊的昏暗咖啡廳中,只剩下三三兩兩小聲談天或努力用功的客人。我穿著小露香肩的女僕裝,對著鏡頭露出笑容。感覺得到他透過鏡頭舔舐著我全身,令我起了滿身的雞皮疙瘩。

「可以笑得再性感一點…….對……」薄唇吐露出指示,我盡力收起小女人的靦腆,努力達成他所要求的動作。好不容易熬過一個半小時,雖在冷氣房又著無袖,我的手臂仍起了薄薄的汗。

他將外套披上我的肩膀,示意要我去廁所更換回衣物,並轉頭收拾各項攝影用具。我們一齊走出店面,外頭已掛起明月,「太晚了我送你回家吧。」他將安全帽直接扣在我頭上,不由得我說不。

坐在後座吹風不經意的想,今天自已的表現在他拍過眾多模特兒中,還算可以嗎?還是其實很僵硬?胡思亂想卻不敢問出口,怕的就是他直接的否定。雖說我也不明白他為何會找上我,僅只是因為握住我的把柄嗎?或許我內心期待著他其實別有居心。

「到了。」聽到他的聲音才意識到機車早已停下來,我回過神來下車,脫下安全帽愣愣地望著他。「走吧。」他停好車後牽起我上樓,我盯著他的後腦勺想到,自己怎麼又跟著他回家了。

才剛踏進他家,門都還沒關好,就接到熱烈又鹹濕的吻。三兩下衣服已被剝光,我們在柔軟的床上盡情纏綿,承受著他濃烈地愛意,有一股自己要融化般的錯覺。然後我累癱在床上,縮成一團幾乎要入睡,他光裸著身拿起相機先開棉被。

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樣了,我無力抵抗,任他盡情拍照。是他賦予我存在的價值,也是第一個讚美我的人。他厚實的手掌撫過我手腕上每道傷痕及深上大大小小的刻痕,彷彿在拍攝易碎的藝術品,我感到透過鏡頭的眼神變得柔和。

「妳不過是他這陣子其中一項玩具罷了。」不只一個人這樣對我耳提面命,但我還自不自覺得陷入。我努力收斂自己的愛意,對他綻放性感及嫵媚,他似乎也熱在其中。

我會一直屬於你的吧?是吧。用盡全力吞下即將脫口而出的話語,我閉上眼將自己沉入夢鄉,感受到他放下相機輕柔的撫摸我的頭髮。我想像自己從他家的陽台不斷墜落,是否哪天我就會意識到,其實這一切都不是想像,而是貨真價實的現實。

你知道嗎,不擅長戰鬥的女孩也會以自己的方式抵抗。我一直相信,逃避並不是軟弱,跳脫現實其實也需要極大的勇氣。他一定不知道,我把自己的心切開來像獻上貢品一樣的全部給了他,但也結起了一層繭,任誰都打不破。

他以為我和他共享著一個秘密,其實我有一個僅屬於自己的秘密。

後記:
好難得是一個打了一大半卻砍掉重練的文
偶像團體的歌讓我苦惱好久
雖然一整首歌很陽光
被我一寫似乎又黑掉了
真得很對不起(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