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8日 星期日

[日常系列]M先生奇聞軼事-1 水餃

外宿過的學生都知道,料理自己的三餐有時真是件麻煩事。

當你住的地方樓下有許多平價美食,那就好辦事;但當你只有快煮鍋時,泡麵、水餃等加熱即食的食物,就會像可剝皮水果一樣,成為你外宿的好夥伴。

記得以前總會和室友、朋友或男友一起逛賣場,空閒時搬一些糧食回家,以備忙碌時可以宅在家,似乎是每個人的生存本能。

然而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一兩個「不記得自己冰箱有什麼」的朋友。

這件事是L先生跟我口述的。

M先生住在老舊公寓的三樓,家庭式套房除了他還有一對情侶及一名單身學長共用一個位於二樓的冰箱。

那時M先生因為車禍,腳不方便行走。同為社團朋友的L先生,在他們社團活動結束後,載著M先生一起去賣場買一些食物。

經過冷凍食品區時,M先生看著水餃陷入沈思。
「怎麼了?」L先生停下腳步順口問道。
「我在想腳受傷上下樓不太方便,弄水餃在家解決感覺很可行,但我忘了家裡還有沒有水餃⋯⋯」M先生皺著眉說。
「嗯⋯⋯你想買就買吧,反正水餃可以放不是嗎。」L先生看向那一包一百顆的水餃提議。
「也對!」M先生一聽到水餃可以放,一副恍然大悟的神情,伸手拿了一包水餃放進推車中。

然後他們再稍微逛了一下就離開賣場回家,因為M先生上下樓不方便,L先生也就盡朋友的義氣,幫M先生把東西拿上二樓。

M先生把東西一樣樣歸位時,L先生坐在冰箱旁的餐桌邊,滑著手機等M先生弄完,他們再一起回社團處理事情。

*!這⋯⋯」M先生打開冷凍庫正要把一包一百顆水餃塞進去時,他愣住了。
「⋯⋯」L先生抬頭一看冷凍庫,再看向M先生的表情,嘴角克制不住的揚起。

原來冷凍庫不只已經沒位置放M先生新買的那包水餃,裡頭還已經有一包不知多久之前買的,同樣牌子的一百顆一包水餃。

「這不會真的是我的吧!」M先生不信邪的關上冷凍庫,敲了敲同住情侶檔的房門,問了一下他們是否有買水餃。

「那不是你上次跟我去賣場時,你買的嗎?」結果聽到這樣回答的M先生,看著那兩包一模一樣的水餃,以及只放的下一包水餃的冷凍庫,徹底崩潰了。

「你真應該看看他的表情!哈哈哈哈哈!」L先生向我陳述這件事時,毫無顧忌地大笑。

其實我倒是比較好奇那兩百顆水餃到底有沒有被吃掉,不過這就是後話了。更別提M先生曾在大賣場買了一箱快煮泡麵,結果那箱完全沒拆封,在一樓客廳躺了整整一年,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