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7日 星期二

貓-2

我有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就是成為你專屬的貓。



第一次醒來的時候,感覺到他的手臂在我腰上的重量,他睡著的面容帶著笑容,很像做了個好夢。大腿內側的黏膩感提醒我昨晚是現實,不是夢境,我甚至可以感覺到尾巴尾端的毛髮上,殘留體液的痕跡,令人臉紅心跳。然後我閉上眼,想和他一起做個好夢。

再次醒來是被水聲吵醒,身上已經完全沒有黏膩的觸感,應該是被擦拭過了吧我猜。起身看見身上還穿著昨天的白色連身裙,習慣性地撫平裙擺,走到廚房開始把昨天的晚餐拿出來加熱,順道自己弄了杯冰奶茶坐在椅子上喝。整理自己思緒的同時,也回想昨天究竟發生什麼瘋狂的事情。

「小楓在想什麼?」被他拿過我手中杯子的舉動打斷了思緒,我望向宗達,他穿著四角褲,上身只披著小條毛巾,對我露出溫柔的笑容。
「沒有,早餐好了,雖然只是昨天的晚餐,將就著吃吧。」我起身去拿出微波爐裡加熱的飯菜。
「小楓貓咪怎麼那麼冷漠,明明昨晚才一起共度春宵的。」他從背後抱住我,薄唇吐出令人害羞的事實,原來他一直都沒醉。
「哥,你⋯⋯」一瞬間我不知道自己該問什麼。你昨天不是喝醉了嗎?你喜歡我嗎?我們在交往嗎?千百個問題在腦中亂竄,卻吐不出半個字。
「嗯?怎麼了?」他把我安置在自己對面的椅子上,和我面對面,露出一樣溫柔的笑容詢問著我。
我盯著他的雙眼,想到昨天在床上炙熱的目光,感到更慌亂了。他的眼神吐露著我看不懂的情話,還是這僅只是我的錯覺,我低下頭想撫平自己波動的思緒。
沈默在我們倆中間漫延,他似乎不是很在意我的不自在,拿起筷子開始進食。

「你今天放假嗎?」我抬頭問正在吃飯的他。
「今天下午才有採訪,早上想出門買個東西,妳要一起去嗎?」他也抬起頭對上我的眼睛問道。
「好啊,應該不會很遠吧?」
有一股有恢復到平常早晨的錯覺,沒有那種尷尬、不自在的氛圍。我暗自想著,如果他再和我提起那晚的事,我要用怎樣的態度面對他才好⋯⋯

總是穿著很隨性的他,今天可能是為了下午的採訪,穿了一身白襯衫、黑西裝外套、黑西裝褲,及可以遮住半邊臉的墨鏡。他將我的鴨舌帽往下壓了點,調整了一下我的口罩,拍了拍我穿短裙的屁股,確定耳朵和尾巴都收好了,才牽起我的手出門。

雖然平常是可以把尾巴和耳朵都隱藏起來,但在放鬆或受到驚嚇的同時,都會不受控的出現,所以出門先藏好也是必要的。不過比起我是半隻貓這件事被發現,我更怕他這個明星在街上被發現。
所幸在假日的捷運上,大家都在專注於自己的手機或耳機內的音樂,沒有人注意到我身旁的大明星。我看向他,他摟著我的腰,也低頭望著我笑,我們就像路上隨處可見的情侶,一點也不引人注目。

「小楓在想什麼?」宗達撫摸著我的頭髮問道,像在家裡順毛的動作。
「嗯⋯⋯在想你要帶我去哪?」我不自覺半瞇著眼看他,真的很舒服。
「不要太享受,等一下尾巴會跑出來噢。」他在我耳邊戲謔的說道,揚起嘴角接住我捶打他的手。

下車後,宗達帶我到百貨公司各大販售甜點的專櫃,光是看過一櫃又一櫃精緻的蛋糕,就叫人夠目不轉睛了。每個都像藝術品一樣陳列著,用眼睛猜想那嚐起來的味道,也算是一種樂趣。
他摟著我的腰到其中一個專櫃前,有販售僅有平常蛋糕大小四分之一的水果塔、杯子蛋糕等甜點,小巧可愛就像精緻的寶石般。
「我要十二個一盒的,每種各兩個。」看著他眼睛也不眨的就這樣花了快1000元買這些小蛋糕,也不知他是要做什麼,送女人嗎?不由得羨慕起受哥寵幸的女人,有可能是那個電視劇中的女主角吧。
「再一盒四個的,小楓你想吃那個?」宗達捏了捏我的腰,我這才回神。
「啊?我,藍莓的好像很好吃⋯⋯」我指著像藍寶石的梅果,抬起頭對上他的笑容。
「那就這四個吧。」哥漂亮的手指輕點了玻璃櫥窗,女服務員面帶笑容地結帳並說著謝謝光臨。
他接過提袋,將小盒四個裝的塞到我手裡。
「等一下就可以享用囉,我們去公司吧。」另一隻大掌拉起我的手,將我往公司的方向牽去。
一直間我還反應不過來他所有舉動背後的意涵,不過是要給我吃的嗎?我看著袋子不自覺露出笑容,在我察覺到自己面部表情的同時又想壓抑,我猜現在的面容一定很扭曲吧。

未完待續


後記:
越看金材昱的影片
越覺得這個人完美的不真實阿
又帥又溫柔又可愛
無法駕馭這種角色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