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1日 星期六

貓-3

我有一個遙不可及的願望,就是成為你專屬的貓。


到了出版社大樓內,宗達一副熟門熟路的樣子,拉著我敲其中一間辦公室的門。裏頭斯文的男子抬頭透過玻璃窗看到他,咧開嘴笑了,指了外頭一個方向,用嘴形說了些什麼。
「小楓要看我工作還是先回去休息?」宗達帶我到一間空的會議室,替我脫下口罩,自己也拿下墨鏡問道。
「我可以等你。」反正假日也沒什麼特別的事要做,說來好像是第一次看宗達工作的樣子,以前都分別忙自己的事,從沒辦法關心他的工作。

才講著,一群工作人員就進來了,最後面跟著剛剛宗達打招呼的那位男子。
「天吶,我們有沒有一年沒見面了吧。」他拍了拍宗達的肩。
「哪有那麼久,文的女友出國前我們不是才一起吃飯,去年底的時候。來,慰勞品。」宗達舉起手上那袋,交給男子。
「幹嘛那麼客氣,你竟然還記得我喜歡甜的。」男子笑著接過,眼睛發亮的神情看來所言不假。
「這我妹,游允楓,對出版社有興趣所以先來見習一下。」宗達把我從身後推出去打招呼。
「你好。」我露出客氣的微笑伸出手。
「你好,我是你哥的朋友,顏律緣。」他微微一笑,輕握我的手。

接著哥就把我安置在靠門邊的椅子上,低聲對我說:「結束後我們再去吃飯,可能會有點久,你要睡一下也沒關係。」
接著把公事包和手機一併給我保管,轉頭開始和工作人員討論並上工。
我看著工作中的宗達出神,突然想到他剛才的介紹詞:「這我妹,游允楓。」所以昨晚發生的一切算什麼?我想破頭也想不出個所以然,只好把這些拋諸腦後。
突然宗達抬頭,對上我的視線笑了,好像講了些什麼但我沒聽清楚。

會談約莫進行了三個小時,結束時已經接近晚餐時間。剛剛在手中的小蛋糕我也偷偷吃了兩個,就如同外表一樣甜美可口。宗達婉拒了律緣晚餐的邀約,也拒絕了工作人員的邀請,隱約聽到他說晚上有重要的事之類的。
在路上,他看起來心情很好的邊哼歌,透過墨鏡可以看見他眼睛綻放著笑意。
「等等要吃什麼?」我拉了拉他的手問道,同時感覺到手機震動,我看了訊息是學長傳的。瞄了一眼,大概是寫說和遠距離女友吵架了,想找人出來聊聊之類的。
「去吃靠近西門的那家日式料理吧,好久沒去找老闆了。」宗達回握了我的手,和我十指交扣。
那是一家在萬華運動中心附近的日式料理,雖然店面很小,但會經常造訪的都是老熟客了。我和哥算是從小吃到大,所以老闆總會排不注目的角落座位,讓我們安靜吃飯不被打擾。

坐下點完餐,我就拿出手機迅速地回訊息,雖然總被當作心靈導師,但這時間點也太不恰當了。
「小楓跟我約會怎麼不專心,在看什麼?」坐在我身旁的他湊了過來,我餘光瞄到他的笑容逐漸凝結。
他默默地握住我的手以及手機,把我的手機關機,並丟到他的公事包內。
「哥⋯⋯嗯,沒事。」我小聲的想抗議說要傳完訊息才有禮貌,但看見宗達冰凍的面容只好噤聲。
聽到我說沒事後,他又露出溫柔的笑容對我。沒多久就上餐了,他開心的與老闆聊了幾句,我們一起分食著餐點,他把我愛吃的都留給我。然後他講起最近工作的行程,因為我在放暑假大多只是聽著。他講到最近的長假我們可以安排出去玩,討論想去那些景點等等。我感到莫名的緊張,不知是因為和他出遊的悸動,還是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的不安。

吃飽喝足後,窗外也下起毛毛細雨,雖然西門離我們家有段距離,宗達和我還是決定走回去。畢竟我享受著悠閒散步的感覺,他則喜歡下雨天的氣氛。
我倆共撐一把傘,接續剛才在餐廳的話題,聊著假日要去哪玩。然後他突然提起剛才我收到學長的訊息,我這才驚覺大事不妙。



未完待續

後記:
一個想開車卻開不了的節奏(炸
總得先鋪陳些什麼
不然寫起來就像a片劇情一樣阿
雖然都已經坦承自己在寫小黃文了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