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深海少女-10

深海少女-6
http://kusunojing.blogspot.tw/2016/02/6.html
深海少女-7
http://kusunojing.blogspot.tw/2016/02/7.html
深海少女-8
http://kusunojing.blogspot.tw/2016/02/8.html
深海少女-9

"深海少女 被拉住手腕
歌詠祝福的海之雪
深海少女 還想知道更多
因為找到了傾心的那個人
脫離這片海 現在就起飛"


繁忙的咖啡廳,吵雜的聲音,混著輕快的阿卡貝拉。坐在櫃檯的我看向在為客人服務的她,甜甜的笑容讓我再次為她傾心。是這樣平淡而渺小的幸福,就像小酌雞尾酒一樣的微醺感。「她變開朗了!」老闆在我身後說道,手中的菜單暗示我不要再發呆了。「對啊!」我輕笑,邊哼歌邊幹活,我想就這樣一輩子平凡著,其實也不賴呐。

尤記得那天晚上,我們背著行李走向車站,沒有人送行,就彷彿我們只是借住那兒幾個晚上的過客。我們食指交扣,背包沉重的像是塞滿三天的回憶,信任如電流指尖交流,心頭暖暖的。

昨天的最後,她告訴我所謂的挑戰,就是向我坦承。且她早已決定,如果我嫌棄如此骯髒醜陋的她,她仍會獨自一人離開這令她更加瘋狂的地方,向前走並再也不回頭。「我已經預期自己會被全世界的人所討厭了。」她露出苦笑,彷彿飽受摧殘的垂微小花般,那抹笑容令我心痛。

「謝謝你!」她總這樣對我說,抹去以往眼角的淚水,取而代之是如陽光般燦爛的微笑。但我覺得自己僅只是陪在她身旁而已,真正讓她走出困境的,是她自己。這幾天我不自覺回想起我們的相遇以及相處的種種,卻怎麼也想不起自己是什麼時候喜歡上她的,或許這一點也不重要,我想保護她的意志如此堅定,這樣就足夠了吧?

走到車站售票口,突然後方有人叫住她,回頭一看是她大姊。「從生病以來到現在,終於有人和我道別了。」事後她這樣告訴我,不過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畢竟她下定決心再也不回到這裡了。大姐送給她一份禮物算是餞別禮,並擁抱我們倆,第一次我感覺她們的心在受傷之後,再次縫補成特殊的形狀,這對兩人都是件好事吧,我是這麼想的。

在火車上我們拆了那份禮物,是一本新的筆記本,就像是為了銜接她先前捨棄的那本。這本有著不同顏色星空的筆記本,象徵這趟旅程的句點,但也是她朝著之後未知旅途的開始。

之後度假的地點,選在可以看見遼闊天空和滿天星斗的地方好了,我默默在心中這樣想道,與她笑著的雙眸對上視線。第一次我感覺到我們心靈相通,就像在一場完美性愛後躺在床上,手牽著手,沒有話語的共同存在那張床上、那個時間點。今後她的疾病也會一直跟著她,就像黏在鞋底的口香糖一樣擾人難擺脫,但我們可以攜手面對一切挑戰。


我想起她在前一本筆記本最後寫著:「或許我有一天能擺脫記錄這一切過錯,但我的病會陪著我,直到生命的盡頭。」看著這段話,我在後面偷偷寫上:「而我也會陪你走到生命的盡頭。」不知道她有沒有看見。

以前的她就像在海上不斷下沉,像是溺斃也豪不反抗之人;現在她不僅用自己的力量逃離那片囚禁她許久的海洋,更為自己畫出另一片燦爛的星空。

-全文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