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6日 星期二

深海少女-5

深海少女-1
深海少女-2
"深海少女 赤裸的心
展示的勇氣 邃黑的海還不肯認同"


「你也是其中一個嗎?還是你是特別的?」令人摸不著頭緒的笑容及問話使我停下腳步。
「什麼?」昏暗的走廊下,她的笑容格外詭異,我皺了皺眉,背靠上門似乎想尋求點安全感。

「看來你什麼都不知道阿!你和她交往多久了阿?不對,不該用交往這兩個字呢!她不會什麼都沒對你說,你也什麼都沒問吧!」黏膩的聲音卻說出令人討厭的話語,似乎在諷刺我一點也不了解枕邊人,一瞬間我也說不出什麼反駁的話語,她不曾說過,我也不曾問過;我們的關係就像一夜情般飄渺不定,但我卻清楚知道自己對她的情感,想陪在她身邊,想看著她的笑容,就這樣一輩子。
……」雖然知道轉身離開是件非常不禮貌的事,我還是毅然決然的直接轉身想走回她的房間,卻被一把拉住。

「六點就是晚餐時間了,記得出來吃飯……我想你是有資格拯救她的人……」最後一句話是湊在我耳邊說的,在我反應過來瞪大雙眼看向她時,卻只看見進房的背影。
「拯救…………?」重複了一遍她的話語,看來我是有必要出去和他們一同共進晚餐了。
本網誌內容連結為http://kusunojing.blogspot.tw/,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謝謝Ow<
進了房間,看見她已醒來,呈現趴姿在筆記本上圖寫著,我常會覺得這種姿勢很難寫東西,她卻可以寫個半個小時以上,令我蠻佩服的。
「怎麼了嗎?剛剛你在跟誰說話?」她停筆,抬頭向我問道。
「沒什麼,剛才遇到你大姊,她叫我們晚餐記得出去吃。」在她身旁的床鋪上坐下,我決定隱瞞剛剛令我猜不透含意的對話。
「喔喔,那你記得出去吃噢。」像個局外人一樣,她提醒我一聲,闔上筆記本,側個身躺在床上。

「我?那你呢?」我一臉困惑的望向她。為什麼今天的一切都不會依循的我想的路線走,全然的偏離軌道,卻看似理所當然。我就像在夢境中,任人擺布卻無力抵抗。
……我已經忘記自己多久沒在這裡的餐桌上吃飯過了,都是姊姊拿進來,過了一個小時後,再把吃完的餐具拿出去的……」她的臉上浮現若有似無的笑容,配上幾乎沒有情緒的陳述,令我於心不忍。一直以來,她都這樣被家人忽略嗎?
我握住她柔軟的小手捏了捏,想藉此給她一些溫暖,似乎是感覺到我的不安,她輕笑出聲。

「你在想什麼?我現在有你了阿,沒什麼好怕的。更何況只要通過這次的考驗,不管結果是成功還失敗,我都能解脫的。」她小聲的講道,安撫我的話語卻一如往常的沒頭沒尾,這次的考驗是什麼?她所謂的解脫又是怎麼一回事?我就像閱讀偵探小說被蒙在谷底的讀者一般,看著故事上演卻什麼也不了解;第一次感覺到她雖然近在我眼前,卻又遙遠地彷彿伸手一碰就會消失。帶著滿腹的困惑,我在六點準時與她的家人用餐。
本網誌內容連結為http://kusunojing.blogspot.tw/,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謝謝Ow<
其實用餐的過程並沒有什麼好贅述的,我的立場就像去朋友家用餐一樣,他們沒有多作詢問,只是巧妙的避開了所有有關她的話題。並且每當我看向她大姊時,那盈盈的微笑讓我無法連想到在走廊上說出那些話的她,我甚至懷疑是不是記憶有所偏差,但一切卻又如此真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