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關於深海少女-作者後記

作者已經等不及碎碎唸了


終於逼近於完結了
這篇是很難得我想好開頭、中間和結尾
大部分的架構之後才開始寫的
所以角色沒有太失控
不過女主角還是用盡全力暴走了(?

說真的完全沒有想到
有幸被悟訢唸出來
當初的想法很簡單
僅只是為自己做一場悲傷治療
融合深海少女的歌曲
又因為悟訢而認識初音、知道這首歌
就想說把它送給悟訢好了

回想實習那時候
她對我說一句
「真羨慕你沒有(得這種病)」
讓我心中某塊角落一下子崩壞了
好難過好傷心的情緒全然湧上來
隔天我崩潰大哭
之後再遇到幾個相似疾病的夥伴
淚水也多次潰堤

其實我的孩子們
總會有那麼一點我的影子
尤其是這次的女孩
又特別明顯
我在小說中檢視我顯現的樣子
也在小說中發洩自己的失控

網誌第一次那麼多人看
就算大家什麼劇情都不記得也罷
我只是想讓大家知道還有這種疾病
而他們在藥物控制下
也可以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工作
大家不要以歧視的眼光看他們
和平、友善、包容
大概就是如此吧

另外R18的一些小事打在另一篇了
再次感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完這沈悶的小說
以上。

吃棉被怪獸。臬  2016/2/25於台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