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3日 星期一

SID 歌詞聯想/シド lyrics images/硝子の瞳

就像課題一樣,想把所有歌都寫過一遍。


昏暗的教室中,她拿著筆有一下沒一下寫著,今天是期末考的最後一天,她卻完全提不起勁認真作答。腦袋中反覆播放不想去回憶的上週週末,她放下筆用盡全力摀住自己的嘴,因為不這麼做她怕自己會尖叫出聲。
明明已經洗了好幾次澡,她還是覺得自己骯髒無比,無法克制地不停洗手,直到雙手充滿發紅破皮的傷痕,她覺得自己的手好醜,和她的心靈一樣醜陋。
如果說得出口事情會不會改變,她最近不停在思考這個問題,但當她一想說出那件事,就像有什麼哽在喉頭一樣,使她發不了聲。有什麼在阻擋著她向前,一直將她囚禁在這個事件裡,她明顯感受到那股阻力卻無力抵抗。
「這都是妳的錯難道你不知道嗎?」「誰叫妳要進他的房間,而且還在他家人都不在的時候?」「就跟妳說不要穿裙子了吧!誰叫妳不聽。」耳邊不斷響起男人低沉的聲音,她可以清楚在腦海中浮現那嘲諷的臉。刺耳的鐘聲打斷她的思緒,「考卷從最後一排傳上來。」,她潦草地寫上自己的名字交卷,反正這一切都沒有比那件事來得重要不是嗎。
那天回家路上她遇見那個男人,說遇見有點不恰當,比較像是那男人自動找上她的。「我知道那天發生什麼事。」和她腦海中出現的,一絲不差的聲音,他笑著這樣對她說。
「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她加緊腳步想避開這個話題,沒想到男子纏著她不放。
「妳覺得自己逃得過夢魘嗎?其實妳一直被囚禁在裡面,不管過多久都一樣。」男人帶著一臉迷惑人心的笑臉跟著她。
她低頭不語繼續向前走,伸手抓出口袋裏的耳機戴上,開始播音樂。
「你到底想怎樣?」她快到家門口了,回頭一望發現男人竟還跟著她,使她忍不住低吼道。
「我想救你。」男人上前抱著她,她卻感受不到一絲暖意,但從他的語氣中,她嗅出一絲解脫的預感。
男人引領她坐上開往不知名城市的捷運,那是一個不同於其它捷運站的開放月台,灰色鐵架所構成的建築捷運站富有現代感。下車後走了好長一段路,遙遠到她覺得即將要走到世界的盡頭,因為她看到一大片的田野,而旁邊盡是灰色的河堤。男人帶她走上河堤,往下望見湍急的水流,他們就這樣坐在河堤上。不可思議地,在這樣水流規律的喧鬧聲下,她一股腦地把那天發生的事講了出來,原本說不出口的話語一下傾洩而出。她甚至有股錯覺,那個說不出口的女孩並不是她。
「雖然這不是妳的錯,但妳背負著這樣的命運。」男人笑了,眼底有著哀愁與憐憫。
「所以這些都是我應得的?」她反問,也像在說服自己。
「沒錯,但這一點都不恐怖。我會陪著妳一起好嗎?」不像在詢問她意見的堅定語氣,男人牽起了她的手,巨大而溫暖。
「你會一直陪著我?」她歪著頭確認,回應她的是堅強又溫和的微笑。
「我會一直陪著妳。」於是他們兩人一同墜落於冰冷的水中,就像囚禁於對方烏黑的眼瞳中,再也逃脫不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