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3日 星期五

SID 歌詞聯想/シド lyrics images/妄想日記/致敬SID MAO

是的,又是一篇致敬文。
瀧澤真人*上田秋山


「你明明是喜歡我的對吧?」
「她根本就不適合你。」
「都不知道我的心情的傢伙。」
「你以為你躲得掉嗎......

在繁忙的工作後,我回到家中,經過作為掩飾的廚房及客廳後,推開自己的房門,手撫過黏在牆上的兩排照片,「我回來了......」像是說給相片中的他聽似的呢喃,我閉上雙眼想像著他身體濕漉地躺在我的床上,那驚恐含淚的目光,令我不自覺得興奮。可惜的是睜開眼只是黑色床單包裹著的床墊,上頭空無一物。

***

「真人,你這次要幫我做什麼造型?」面對像小狗一樣的期待雙眸,我想誰也無法抵抗他的撒嬌吧。
「我倒是比較想問你這次又想染什麼顏色了?」我的嘴角揚起,幫他套上理髮巾,手指輕掃過他光滑的頸子。
「這次沒有要染啦,倒是想剪個適合留長的髮型,你覺得呢?」他看向鏡子中的我說道。
ok啊!」我爽快地應答道,順手開始幫他梳理頭髮。
「要幫我弄得帥一點噢!」秋山的雙眼寫滿了期待及信任,我笑了。
「我哪一次讓你失望了。」我最擅長的就是讓自己喜歡的東西一點一點的變成我喜歡的形狀,這有什麼難的是吧。

每次看著他的背影幫他弄造型時,我得小心不讓自己的慾望赤裸的表達出來,喜歡他,喜歡到想把他變成一道可以擺上桌的佳餚,或者就這麼生吞活剝也無所謂,那種最讓人難以忍受的獸慾。

不過在我腦海中反覆最多的畫面還是他泣不成聲的語調,配上梨花帶雨的面容,使我隱藏在心底深處凌遲他的快感一湧而出。伴隨著剪刀落地的聲音,我從慾望中驚醒。

「唔⋯⋯你還好嗎?」原本在打盹休息的秋山睜開雙眼抬頭望著鏡中的我。
「還好⋯⋯你繼續休息沒關係。」我用自己一貫瞇眼的微笑對他說。我就像靜待時機的肉食動物,等著眼前的小白兔最鬆懈時,再撲上去捕抓美味的獵物。
「對了,真人你知道我最近在演的那部連續劇嗎?演女主角的詩織超可愛的!」秋山突然興奮的睜開眼,雙眸中有我不熟悉的愛慕情愫。
「我倒是覺得你比她可愛多了。」我剪完造型,幫他抹上護髮後,拿起一旁的梳子梳順,隨口敷衍道,說的確是心底所埋藏的秘密。我當然知道詩織在劇中扮演一個活潑大方的女孩,但在現實中的她霸道又任性。她才不適合我可愛的秋山,像洋娃娃一樣完美無瑕的秋山。
「真人不要老是說我可愛啦!我明明就想跟其他前輩一樣帥氣。」他鼓起雙頰像隻河豚,令我發出輕笑。
「那帥氣的秋山準備好兩個小時後要上節目了嗎?」我脫下他身上的理髮巾,將今天上節目要穿的衣服交給他。
「齁,真人你根本就在敷衍我⋯⋯」他雖然滿臉不服氣,還是乖乖的拿著衣服走向更衣室。

***

那天是我期待已久的赴約日,我們三天前就約好了,下班要去看午夜場電影。雖說是這樣,我還是要等他下班,畢竟他是受歡迎的藝人,而我只是個讓他更亮眼的助手。還記得他剛高中畢業決定要成為歌手時,我幾乎是一瞬間就決定要成為造型師,不只是因為他總誇獎我有天分,更是因為這份工作可以隨時隨地跟在他身旁。

在讀書時期我已排除一切萬難,任何要給秋山的情書我都提早到學校把他們銷毀,任何喜歡上秋山的女生我都想盡辦法讓她們喜歡上我,有時也很慶幸父母給我生了張還不錯的臉蛋。記得學生時期,只要是情人節來臨,秋山總跟我抱怨為何自己那麼受歡迎,卻沒有收到任何巧克力,幸好遲鈍的他並不知道所有女生都在傳言他對巧克力過敏。

「你都不知道我是如何用盡全力在保護你……」我看著在攝影機前笑得燦爛的他,像保護一座最為珍惜的陶瓷娃娃般,我耗盡十年的青春在保護他,有一天他會懂的是吧?他一定會感動到哭的吧?

「所以說你的設計師對你來說就像兄長一樣的存在嗎?」節目已到尾聲,主持人如此問道。

「對阿,我們是認識十年以上的好朋友,彼此非常了解對方。最近還相約要一起去看電影。」秋山笑得更開了,說完後還朝我眨眼,似乎證明他還記得這件事。

他是意識到我了對吧,這十幾年來的努力終於有所回報。秋山你一定不知道,詩織沒回你訊息是因為你的訊息沒有傳出去過,就算有傳到也被刪掉了。花心是不對的,你的眼神不可以看向別人,你的笑容不可以為別人綻放,你的情緒不可以因為別人波動,我們在交往阿!我們是在交往吧?

***

「吶⋯⋯真人你不要笑我噢,我覺得我被跟蹤了⋯⋯
「真的很恐怖,每天都有無聲的電話打來,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

這幾天可真難熬,我的假放完了,秋山卻還在放假。不知道他到底在幹嘛的心情不停膨脹,令我焦慮到極致。雖然早知道所有他的一切都被我掌控著,但我恨不得像栓狗一樣,把他關在家中。囚禁,使他成為我的寵物,是我的最終目標,反正我對他的愛意早勝過對寵物的愛戀。

「我出去抽根菸。」我向隔壁在工作的同事說了聲,便拿著手機和菸往外走。

這是我每天的例行公事,像是古老部落裡每日要膜拜信仰神明的保佑一樣。我點上菸後拿起手機開始撥打那個號碼,接通後我什麼也沒說,停頓了一分鐘後對方掛斷了。再一次再一次的撥打,約莫五通話我不自覺地揚起嘴角,這樣你就會屬於我了吧。

下班後看到他在休息室等我,看著因恐慌而哭泣的漂亮臉蛋,我的優越感不停膨脹,快要滿溢出的喜歡已經讓我失控。我抱緊他安撫著,已經可以了吧,這讓他更加更加的依賴我,把我當作氧氣一般的存在,沒有就活不下去。

「秋山,要不你來我家?」面對我的問句,他點了點頭,我輕輕揹起他,往家的方向走去。今後就不會是僅有我一個人的家了,而是我們兩個人,共同構築的家。而他會是我的籠中鳥,插翅難飛,只能不停低鳴,說不定會嚇到說不出話來吶。

從此以後,再也不是一個人的房間了。這將再也不是妄想,相片上的美麗娃娃,光裸著身體躺在床上啜泣,白濁的液體及汗水沾染全身,我的味道及他的氣息混雜著的房間。「你逃不掉的。」是的,我逃不掉對他的執著,他逃不離我的控制,我們是牽制著彼此的吧。推開門,「我回來了」。

後記:
終於結束了,一如往常的中途一度想放棄,但在看到歌詞「一人きりの部屋 二つ並ぶ写真 三日後に会えるの 待ち焦がれては 待ち焦がれては 今日も眠れない」後,就突然覺得畫面好鮮明。想寫出那種失控的感覺,最後還是趨於內斂了些,是個性使然吧。
對不起,日文對我來說太難了,只好翻成英文,但英文程度也不是很好,無法全文翻譯。這是一篇致敬文,因為聽到「妄想日記」覺得好棒,看了歌詞就好想寫出那種意境。一直以來都很喜歡SID的歌(喜歡五年了!),也很喜歡MAO寫的歌詞(雖然只看的懂中文翻譯),最近又特別喜歡上「妄想日記」,就想著好吧,來寫一篇這樣的文章。
因為是外國人的關係,不知道這樣對日本人來說會不會很失禮,如果有任何不妥的地方,真的很抱歉。僅只是想藉此分享我的感動給大家,想讓更多人認識SIDSID的歌曲!


Finally, I finish it. As usual, I wanted to give up when I already wrote half of the story. But when I saw the lyrics: 一人きりの部屋 二つ並ぶ写真 三日後に会えるの 待ち焦がれては 待ち焦がれては 今日も眠れない, suddenly I came up with the vivid image. I want to write the feeling of out of control, but it tends to be introverted, I think it’s because of my personality.

I’m sorry that Japanese is too difficult for me, so I translated these into English. But I also have poor English, so I can’t translated the whole story. This is just a tribute story. I want to write this because I heard the song: 妄想日記, and I really love it. When I see the lyrics, I feel in love of it and want to write the kind of mood. I always love the SID song (already follow five years!). I also like the lyrics thatマオ先輩has written (although I only understand the Chinese translation), recently I particularly hook on妄想日記, and really want to write story like this.


Because I am a foreigner, I really don’t know is this will not be very rude to the Japanese. If there is any wrong, I am really sorry. I just want to share my touch to you, and want more and more people in Taiwan to know SID and SID’s song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