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1日 星期二

SID 歌詞聯想/シド lyrics images/御手紙

這次是aki的歌。

最近有些疲憊。

狹小的病房、髒亂的廁所、隔壁阿公的咳嗽聲、吵雜的機器聲,一切都讓人無法忍受。我討厭醫院,而這個月卻都在醫院度過。

我看著他,因病變得瘦而孱弱蜷曲著身子躺在床上,不知是痛還是煩躁的關係,眉頭緊皺著。我輕拍他的手背期望能有些安撫的作用,縱然知道這起不了任何效果。
坐在這裡大多的時間我都在放空,思緒無法集中,放假的時間還要來醫院是另一種負荷,壓得我喘不過氣來,但是不過來就沒人照顧他。

因病而衰老的身軀令我覺得心疼,兒女不願照顧的處境也令我感到哀傷,這時的他與以前在職場上呼風喚雨的氣場全然不同。我這才赫然發現原來任何人都有可能被疾病打倒,而且生和死僅只是一線之隔。

在他生病後逐漸接近終點時,我常憶起以前的我們。當初我乍到職場,矇懞懂懂地跌撞,是他教我公司中的潛規則,時不時提醒我應該注意的事情。雖然知道他已有家室,仍不自禁地愛上他了。我常開玩笑說都怪他溫和的笑容及鏡片下帶有笑意的眼眸,他就會笑得更為燦爛並揉亂我的頭髮。

擁有如此不堪入目戀情的我並不奢望他無時無刻陪著我,習慣說謊笑著對他說自己並不孤單、喜歡一個人獨處。而我有時會暗自竊喜因為上班時刻我倆在同一空間,他老婆則完全不了解在職場中的他,是用怎樣認真的態度面對每場考驗,且擁有教學精神的他又是如何提攜後輩。

下班後的我們常一起去吃晚餐,一同品味各式美食,從便宜的路邊攤到高級的義式餐廳。我享受著與他吃飯的美好時光,更陶醉於他開車載我回家後贈送的離別之吻。喜歡看著他開車的側臉,喜歡他拿菸的手勢,喜歡他親吻我的雙唇,卻討厭著由一堆喜歡構成的我。

「嗚⋯⋯我想喝水⋯⋯」沙啞的聲音打斷我的思緒,我起身拿水杯上前。
「慢慢喝噢⋯⋯」將水杯放到他嘴巴旁,慢慢傾斜,他小口小口地啜飲著,待他喝完後,我將他喝的水量記在床尾的紙上。

喝完水以後的他,睜著眼睛看我,我卻覺得他的視線穿過了我直視死亡,眼神中帶著恐懼。我免強打起笑容,拿出手機放出他以前拍的照片跟他訴說從前。他的視線慢慢從失焦拉回我身上,神情透露出光彩,彷彿找回生命的意義。

最近常想起並不停去回味的畫面即是我倆在薰衣草花園,拿著相機的他及對著相機燦爛微笑的我。當然知道自己在他面前有多愛微笑,也是透過他的每一張相片。那時的我還懵懂無知,並不知道其實他已有個完美的家庭,甜美可愛的老婆、已經上大學的孩子。我以為年齡差會是我們之間最大的考驗,萬萬沒想到我其實是他人生中的障礙。

而這個障礙竟然是他生病後最不離不棄的存在,連我都想嘲笑自己了。「女性友人,沒有婚姻關係」別人狐疑、唾棄、瞧不起、憐憫,這各式的眼神我看著多了,我也明瞭他們都怎樣稱呼我,這是明擺著的事實啊。

然後在一個晴朗的午後,機器上顯示他的血壓越來越低,當我被告知要聯絡他的家人時,我看著逐漸沈睡消逝的他,腦海中竟閃過我想佔有他死亡的那一刻這樣的想法。「對不起,我太貪心了,死亡一定是老天給我的報應吧。」在我低下頭靠近他,他撫摸我剛剪的短髮,在我耳邊低聲說道生前的最後一句話語,並在我唇上印下離別之吻。「我不後悔愛上你,真的。」我強忍著淚水笑著對他說,他也笑了,虛弱而溫和微笑,恍若回到我戀上他的那一刻。

最後在他老婆與小孩趕上的那之後,他再也沒有開口說話了,在他們把他送回家時,我揹起包包踏上一個人回家的路上。我好愛他卻也好恨愛上他的自己,雖是這麼說但時光如果重來,我依然會義無反顧地投入他的懷抱。他已跨過通往死亡的們,卻無情地將我關在門外。「忘了我吧。」我彷彿聽見他這樣低語,忘不了的,我如此堅信著。

後記:
這次是一個怎麼說呢
完整的、現實中的故事
其實很討厭在小說裏寫到醫院的事
因為這逼我去回想工作時遇到的
這就跟放假了還叫我去醫院
一樣令人煩躁
不過很想紀錄那對情侶
去揣摩那名女人的心情
然後發現自己還是太嫩
不過很喜歡不夠成熟的自己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