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8日 星期四

深海少女-6

深海少女-1
深海少女-2
http://kusunojing.blogspot.tw/2016/01/2.html
深海少女-3
http://kusunojing.blogspot.tw/2016/02/3.html#more
深海少女-4
深海少女-5

"深海少女 但還是想知道
因為找到了傾心的那個人"

「所以妳想跟我講什麼?」在昏暗的公園裡,我和她大姊坐在鞦韆上輕輕盪著,或許是被下午在走廊上的對話刺激到,語氣不自覺得透露出些許防備。

「我沒有要你和她分開,也沒有要揭露什麼她目前不想說的秘密。我只是想跟你講講我們的過去。」她嘴角掛著淺淺的笑容,卻令我不寒而慄,其實未知才是最深沉的恐懼。

「你知道嗎?今天下午她說要休息其實並沒有睡著,藥物控制之下,她只會在固定的時間下睡著。她在等你抉擇,我想既然你走出她房間,代表你是有可能拯救她的。」她的話語,解決我其中一部分的困惑,卻也使疑點更多了。

「以前的我們還算個正常的家庭吧,靠著農耕維生,經濟不算富裕但也還過得去。我、弟弟還有她,常常四處玩鬧,我們調皮得很,常搞得大人們傷透腦筋。」似乎是回想起以前,她停頓了一下,將鞦韆高高盪起,再重重落下,雙腳卡進沙堆揚起一陣塵土。
本網誌內容連結為http://kusunojing.blogspot.tw/,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謝謝Ow<
「不過在她升高中那年,一切的變了樣。發病的前兆大家都以為她只是任性、想當個不要長大的孩子,沒想到是因為生病了。但如果大家都能諒解並承認她是因為生病才有那些行為倒也還好,家人卻都不想承認,轉而尋求民間偏方……」她閉上雙眼,看的出來想冷靜下來,聲音卻不自覺地顫抖。

「那些行為?」我問道,跟她在一起這麼久了,從沒見過有哪些不適切的行為阿。
「那些行為,就是性行為。她幾乎每個禮拜都會和不同的男生發生關係,不是援交那種有金錢勾當的,而是發生一夜情那樣。但你也知道鄉下民風保守,那樣的行為,是完全不被允許的。」就像炸彈在腦中爆裂,一陣暈眩,我一時無法忍受這樣的衝擊。

「我知道你很受打擊,但這一切都事出有因。是她的病使她變成這樣,我想事情的真相,還是由她對親自對你說比較恰當。」她吞了吞口水,繼續說道。
「我無法拯救她,不只是因為我對性有潔癖,更因為我被她傷害過,現在面對她時,我都是壓抑著其中的恐懼。這道傷痕,差點使我死掉。」她露出右頸的一條疤痕,怵目驚心。

「但是,她說過你從小就不喜歡她……」我再次提出心中的疑惑。
「姊妹的關係就是愛恨糾纏不清,記憶是會偏差的。她不小心傷害我後,我們之間就彷彿築起了一道牆,我沒有那個心神去打破,光是應付其他家人就夠令我費力了。對她我有某種程度的歉疚,但我相信是因為發病之後我對她的言行舉止,讓她回憶起以前時,就只有我不喜歡她的印象罷了。」她用盡一切言語想描述出那樣的感受,我卻只能略知一二。不過從她的語氣及音調中,感受的到她們姊妹的羈絆,也感覺得到她的關心及無力。

「我了解了,妳就放心地把她交給我吧!」像是發誓一般,我鏗鏘有力的聲音在夜空迴響,她又露出了笑容,不過這次多了一股暖意,以及我所領悟不到的落寞。

9 則留言:

  1. 原來生病了啊~還在想說呆萌小女孩是在幹嘛XD

    回覆刪除
  2. 我也想遇到有這病的女孩啊啊啊啊啊~~~
    ( `・ω・´)
     ⊃節操⊂
     
    ( `・ω・´)
     ≡⊃⊂≡
     
    ( `・ω・´)
      ⊃ .. ⊂
        ‘∵  
        ‘:’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輕易放掉自己的節操阿阿阿阿阿

      刪除
  3. 大家都提到了亞晞,你真的是亞晞嗎OAO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是耶OAO
      應該只是剛好文章的標題一樣,大家才會誤會的吧(?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3. 為甚麼是我RRRRR・゜・(PД`q。)・゜・

      刪除